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和宴 - 我幾喜歡日本燒肉的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話說上次在禪八的飯局,吃得滿意,臨走時發覺樓下的和宴是跟禪八屬同一個集團,也不興趣來試,所以又找一天,約黎醫生再來吃牛。



週中的晚上,人客不多,店內有不少空位,可以靜靜地傾吓計吃餐飯,正是我想要的地方。只可惜,吃至中段,隔離檯坐的一對男女,那位女士不停的在說粗話,很煩人。



那個餐牌看看,其實心目中已想好是要吃牛的了,也只是循例的望望。好了,鐵定了要一個特選日本和牛拼盤,另加一客厚切牛舌,以及海鮮煎餅,甜品稍後再算。



厚切牛舌火速送到,一客八件,一百蚊不到,價錢算很合理。急不及待的燒,不一會便可以食,牛舌甘香豐腴,口感爽脆,我很喜歡。其實,牛舌只要是厚切,很難會不好吃的。



日本和牛拼盤接著來到,有肉眼、牛里脊肉、A3和A4的牛排肉,同埋腰脊肉,全部清楚列明,讓客人容易分辨。牛里脊肉,色水有點黑,雪花也是全個拼盤最唔靚的,果然肉味和油脂成份都不足;而A3和A4的牛排肉,分別並不大,大概是A4的那幾件油脂略略豐厚一些而已;肉眼的味道則相對濃郁;最後的腰脊肉雪花分佈是最均勻,油脂夠香,鬆化好吃。



和牛拼盤還配些菜蔬在裡面,如南瓜片、冬菇、粟米、茄子、洋蔥和青椒等。不過個人對燒菜蔬有點保留,或許是因為技術關係,總是乾巴巴的,怎樣都不會好吃。稍為好一點的只是青椒,可以是香口,甜中滲少許辣。其餘的,不吃也罷。



海鮮煎餅,確是煎得香口,吃起來富有蔥香,不過海鮮的成份似乎太少,只得一點蠔肉和蝦粒存在,口感不夠豐富。



甜品來來去去都是雪糕雪葩,對幾款口味的雪糕均沒有興趣,照舊來番柚子和菠蘿雪葩好了。柚子雪葩味道很重,甚至濃得沒有了雪葩應有的清新感覺,比上次在禪八吃的失色。



菠蘿口味跟在樓上的不一樣,這裡是打橫破開的,味道不很清香。



埋單八舊水,吃燒肉大概都要這價錢的。個人認為,呢度既日本燒肉,絕對可以收貨的,但要跟最好的伊呂波去比,確是差了半班。

餐廳資料:
和宴
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5樓
3428 3345

2 則留言:

  1. 想不到我也剛寫了和宴,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一下。

    http://blog.yam.com/ywjoseph928/article/35943978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嘩!你寫的食評和相片比我好得多了,要多多跟你學習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