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

上海美華菜館 - 實而不華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廚師長很老友,知道我幫了他一個忙,便主動說要親自炮製精彩菜色給我品嚐。不過我份人就係咁怪,當日只想吃上海東西,所以就婉拒了他的美意,去到了我既目的地上海美華菜館。



間店都有番幾十年歷史,因此格局也自然是典型老上海菜館的樣子,環境不算理想,勝在經濟實惠,菜色實而不華。



冷盤點了我喜愛的油炆筍尖,貪其質感爽脆,味道濃郁,雖然是油一點,但我並不介意。這兒的出品,基本達到我既要求,入味亦夠脆口,沒有渣,吃得津津有味。



來上海館子,就一定會點小籠包。一籠八隻的出品,熱辣辣的送上,感覺已經很吸引。皮,是挺厚的,亦不是灌湯的那種,但勝在肉味鮮,富肉汁,很平實的出品,我蠻喜歡。



還有嫩雞煨麵,慣性地先飲一口湯,靈魂的湯頭似乎不夠濃鮮,頗淡口的,雞肉亦唔得嫩口,還好麵條軟稔,有大量青菜,算是中規中矩。個人認為,如果麵條不是太碎濕濕,會更好。



有吃不能沒喝,要杯凍豆漿。都算有點豆香,不會是淡茂茂勁加水的出品,很快被我飲完。



好耐冇試過一條友食咁多東西,真的飽足。下次再來,應該是會是吃人人都讚的早餐。

餐廳資料:
上海美華菜館
土瓜灣美善同里13號
2715 076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