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Shiro - 朋友的好介紹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聽Oli推介了這個地方好耐,只是從未找到機會來見識,但這餐廳的名字已放了入我的Wish List之內。直至一天,跟教練在香港公園打完波,由我選擇地方午膳,就在我的名單中揀到這裡。


這兒裝修時尚簡約,很有風格,有吧檯、迥轉位,以及定食檯,任君選擇。為方便傾計,捨棄了看師傅表演的迥轉位,選取了定食位置坐下。


吃什麼,同樣由我發板。拿著餐牌考慮一會,決定點一客溫泉玉子蟹肉海膽三文魚子飯和一客便當定食,大家分食就好了。飲品,則另外再叫。


那個便當,可選一款刺身、一款天婦羅、魚或雞肉,再配以麵豉湯、漬物、螺肉及米飯。刺身,要的是吞拿魚,質感很實在,味道鮮而甜,很有質素;天婦羅就是蝦了,粉漿唔會過份的厚,且不太油,大蝦爽口,同樣好吃;雞肉很香口的,嫩滑富肉汁,再搭幾條幼露筍,也被我吃清。


配角的螺肉亦不錯,爽脆有咬口,微辣,開胃之選;而米飯,用上圓潤飽滿的珍珠米,軟熟好吃。


至於溫泉玉子蟹肉海膽三文魚子飯,只可以用鮮字去形容。如蟹肉和海膽,真的鮮甜無比;帶子,肉厚又甜美;三文魚子,大大粒,清甜之餘,又有咬口。海鮮本身已經一流,再加上一隻搖搖欲墜的溫泉蛋,賣相當然吸引,把蛋弄破再讓蛋黃滲入米飯和材料的每一處,沒什麼可以挑剔。


飲品就相對遜色,我的熱情果綠茶,既沒有熱情果的清新感覺,亦缺乏綠茶應有的味道,兩者的特點均出不了來,不倫不類咁,早知喝杯鮮榨果汁更好。


食物水準不俗的,可惜實在太飽,對方亦不喜甜,所以甜品環節,留待下次好了。

餐廳資料:
Shiro
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樓
2155 80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