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

St. George - 盼能將時間無止境的停留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1/2

踏足過1881的朋友,相信都會認同這地方的環境是美麗得無可挑剔,單是周末鬼咁多人來影結婚相,大概可反映這地方的吸引力。而Hullett House裡頭的五間餐廳,裝修同樣靚絕。好朋友的生日飯,鎖定了這裡的高級西餐廳St. George。


充滿懷舊英倫氣氛的餐廳,自然合我心意。來之前做了一點資料搜集,知道餐廳是由米芝蓮名廚Pierre Gagnaire的得意門生Philippe Orrico主理。Pierre Gagnaire,世界享負盛名的廚師,不用多介紹。師承Pierre Gagnaire,Philippe Orrico的菜色必然是精緻吸引,這點毋庸置疑。


午市套餐有2 Courses和 3 Courses的選擇,價錢相差也不太遠。貪心的我,自然建議要三道菜色的。至於吃頭盤、主菜和甜品要什麼,商議後亦有了定案。


先上的麵包籃,相當精緻,幾款麵包都是金香軟熟,溫度又足,十分出色。主角最喜歡薄脆片,真的又薄又香又脆,看她吃完一片再一片,可見其水準。更值得讚賞的是,當麵包吃得七七八八 (此時我們已在吃頭盤),店方仍會換一籃新鮮熱辣的麵包給我們,是四季Caprice也做不到的優質服務。


Amuse bouche兩款,都是廚子別出心裁的精品,主題是一致的。其中一款是由青橄欖茸和蕃茄汁組合而打成泡的出品,酸酸的,味道不太合我心意,感覺是好睇多於好食。


另一款就很對辦,把小小的櫻桃蕃茄中芯挖開,放入羊奶芝士粒、茄乾以及青瓜粒,功夫可不少,而且蕃茄清甜有汁,餡料可口美味,靚女也讚嘆廚子竟然可以在迷你的蕃茄上再玩花樣,確有心思。伴櫻桃蕃茄的,是長脆條,脆口之餘,滿有濃郁的芝士香,跟清新的蕃茄有強烈對比。


對方的前菜是煙三文魚,廚子細心地把每件三文魚捲起,上面加點三文魚籽,然後砌成花,賣相一流。加之,是用上蛋白粒、蛋黃粒及蔥花去圍邊,旁邊再放了一小堆的魚籽醬,增添貴氣。三文魚的煙燻味不太重,但口感嫩實在,味鮮,配合有咬口的三文魚米,很有水準。


講到旁邊的魚籽醬,店方奉上小pancake去夾著吃。感覺上,兩者並沒有什麼火花,魚籽醬亦沒預期的鮮香。這時,又再讚一讚服務,服務生見我們share食,額外加了幾件小pancake給我們,相當的窩心。


我的頭盤,係鵝肝。並不是常見的把它煎熟,而是直接將鵝肝浸熟的。吃起來,沒有那點脆脆的口感,但就更加軟滑,甘香味毫不遜色,好吃的。雖然咁大件鵝肝有點漏,但我除了分了些少給對方外,全塊吃完。配角的什菇,同樣做得香口好食。


到了主菜,女士的是煎銀鱈魚柳,很厚身,也可能是這個原因,火喉較難掌握,肉質不及嫩滑。還好,魚皮煎得香口,味道對辦。伴著的兩件圓形東西,還以為是帶子,原來是茄子來的,有特色!


作為食肉獸既我,主菜亦揀了豬腩肉。以白豆墊著幾件肥瘦相間的腩肉,有點泡在面,幾吸引既。白豆煮至鬆化;吃一件腩肉,肥肉部份尚且香軟豐腴,可是瘦肉位置唔得鬆化,甚至有少許韌,有點失望。


甜品方面,試試自家制的雪葩,三隻顏色,三款味道。滑是滑,但係草莓和橙味都不太對辦,只有雲尼拿最軟滑好味,亦有雲尼拿籽在內。所以整體水準未如理想。


靚女的甜品是杏仁意式奶凍,質地算軟滑,杏仁味很濃,不俗;有些無花果,都清甜。


Petit Fours五小款,均精緻。玫瑰糖,軟身亦充滿玫瑰香;迷你Macaron,味道不太自然;朱古力粒,濃郁又有粒粒果仁碎,味道和口感均不錯;有件餅,吃起來似中式的東西,唔差既;最後有綿花糖,偏甜。


以香濃的咖啡作結,這一天,很美滿!

餐廳資料:
St. George
尖沙咀廣東道2A Hullett House主樓地下
3988 02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