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

Limehouse - 彷如身處英倫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曾在英國讀書既我,對英倫菜總有點情意結,每當知道香港有售英倫菜色的地方,也有興趣去試。


位於船街的Limehouse,分兩層,佈置簡約,保留傳統的英倫氣息,中午時分,陽光射入餐廳,感覺是多麼的悠閒寫意。加之,眼見不少鬼佬來進餐,而且跟店主都像很熟識咁,確是一間不錯的小店。這是小數我認為吃午餐比晚飯更好的餐廳。


中午套餐有幾款選擇,收費合理。如不喜歡的話,也可以散叫,內容亦相當吸引。既然如此,就每人一客午餐,另散叫了鴨肝併蛋,今餐認真豐富。


餐湯是自家製的蕃茄紅菜頭湯,起初還以為是南瓜湯,大楣是我有點色盲,哈哈!湯底濃稠得宜,蕃茄味的酸度,恰到好處,我很怕太酸的東西的,而這客湯絕對是美妙的開端。


散叫的食物先來,就是那隻流心的鴨蛋黃,未食已令我興奮莫名。事實上,蛋白香口,蛋黃滿載蛋香,加了點海鹽調味,層次更佳。當然,要伴著另一主角鴨肝去吃。小小的鴨肝,是煎得外脆內軟,跟鴨蛋十分合拍。只是,鴨肝始終不及鵝肝的甘香。


朋友的主菜是豬腩肉沙律,孤陋寡聞的我,很少見這個配搭,因豬腩肉這不健康的東西,跟沙律的健康形象,好像格格不入,不過又幾有趣。這兒是把豬腩位拆絲,把皮炸至脆口,再混合大堆的沙律菜。估唔到,爽脆的沙律菜,配合香脆的豬皮,口感很對辦,而一絲絲的豬肉,感覺不會太肥太膩,亦令沙律不致太寡,都幾好。


而我閎三文魚意大利飯,色水是吸引的,都好香,但個人認為太過淡口,同埋米飯咬口不足,並不是我喜愛的意大利飯。還好,三文魚的質素不太差,可以多吃幾片。


午餐加三十個大洋可享有甜品,不過跟餐的甜點沒得選擇,就是一碟兩件的迷你撻和一小件朱古力餅,前者的撻皮尚算脆口,朱古力餅層次頗佳,味道則可以再濃郁一點。


餐茶係呢度既弱項,用上一包茶包去沖一壺茶,效果肯定不會理想。所以,我的熱檸檬茶,唔合格。


店主很大方的讓我們到處睇睇,周圍拍照,我也不客氣地胡亂拍了一大埋垃圾相片,揀了些相對似樣的分在Blog上。

餐廳資料:
Limehouse
灣仔船街35號地下
2528 58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