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

農圃飯店 - 家常小菜更勝鮑參翅肚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農圃,位處於商廈林立的新寧道,商務消費客人不少。不過計我話,與其在農圃吃鮑參翅肚,倒不如吃些家常小菜,更能討我歡心。


最近經常要加班,甚少出席飯局聚會,自覺是一大損失。如今新店順利開業,我也立刻相約幾位好朋友,來一個四人小局。地點我揀,這裡很自然成為了我的首選,因為我想真正舒舒服服的吃一頓家常便飯。

幫襯過農圃很多次,印象最深的就是其小吃。紅炆牛展永遠是稔身又不失咬口,加上甜甜的醬汁,很易汕它清碟;另一款小吃是西芹豆腐干,最喜歡豆干的煙韌口感,還有西芹的芹香。總之這裡的小吃,就是出色。


預先訂了糯米炸釀雞翼,上檯時見其色澤,已知對辦。雞皮熱辣脆口,又夠乾身,釀在裡頭的糯米飯香口油潤,亦足料,兩者配合極佳,在坐人人均讚不絕口。有人此時才發覺這裡的雞翼原來好出名,未免太遲。


是但,即海鮮蒸蛋白,亦係必點的菜色之一。海鮮的材料豐富,有爽口鮮味的帶子和蝦,也有香口的菇粒,旁邊的咸蛋黃更是我的至愛,伴著又香又滑的蛋白吃,真是吃不停口。


我是食肉獸,大啖肉就最岩我。朋友說要點京烤骨,立即附和。服務生好醒目,讓大家先拍照,然後才切。肉質鬆化,帶點肥,再配以酸酸甜甜的醬汁,伴邊還有椰菜,女士可能怕怕,但就是我的恩物,無可抗拒。


再來便是清湯蘿蔔崩沙腩,連筋位的腩肉,嫩口無渣,也好吃;是晚的蘿蔔反而有點失準,不夠稔身,亦唔多入味。


最尾的咸點是豉汁帶子蒸豆腐,豆腐很企身,雖豆香稍遜,不過有濃郁的豉汁在陣,味道也很好;鋪面的帶子,同樣爽口。其實我不喜歡太清淡的東西,這一味,就合我心意。


甜品時間,大家也叫了三款甜點,首先出場的是脆麻花,吃起來仍是熱的,又香又脆,口感鬆化,醮上糖漿,我又將其清碟。


另外有馬拉糕,質地鬆軟,富蛋香,更有我喜歡的松子在內。可惜層次感不足,如果奶黃那一層能厚一點,就更對辦。


要了兩碗蛋白杏仁茶四人分,感覺上不夠杰身,杏仁香是很重的,卻嫌不夠甜,我總覺得吃甜品不夠甜,是不行的。

辛苦工作過後,能吃一頓有水準的家常菜,實是最好的補償。

餐廳資料:
農圃飯店
銅鑼灣新寧道8號民安廣場一期1樓
2881 133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