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海外篇:利苑酒家 - 身處海外仍不忘這品牌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最近忙於籌備新店,突然令我想起新加坡這個地方。在公司工作咁耐,從未在香港開過分店,反而在新加坡的那間店,由選址、談租約以致開店前的統籌,我都參與了不少。加之,分店開業的日子,正正是小弟的生日。或許如此,我對新加坡這地方有著莫夠的好感。就趁現在忙碌準備開店的日子,重新找回一個在新加坡的飲食經驗,讓自已回味。


還記得是剛到埗的第一個晚上,在酒店換過衣服,便去會合新加坡的老總以及幾位日本客人,用餐的地方正是我最喜歡的香港名牌酒家 – 利苑。忘記了是誰作東,反正人家已經安排好菜色,坐定定就有得食。


商務飯局,怎樣也不會吃得差的,鮑魚魚翅總少不了。鮑魚是濕鮑,並不是什麼吉品禾麻,用不著以頭數去計。不過,件頭也不少的,而且很厚身。吃起來稔身,唔會好韌,亦夠入味,鮑汁也不會太厚。用刀叉食,很滋味的。


還有我喜歡的片皮鴨。鴨燒得有光澤,服務生分開齋片以及連片帶肉兩種吃法,鴨皮相當脆口,可惜鴨肉有少許韌,但用餅皮夾著京蔥以及醬汁吃,亦屬不錯,我也吃了不少。


之後是每人一客的焗蟹蓋,即場焗起,香氣撲鼻。蟹羔非常豐盛,甘香豐腴,還加上芝士的濃香,一匙一匙的放入口,滿足到極點。


當年反食翅的聲音未算強烈,所以商務飯局例必有翅食。一梳梳的青翅,夠得要用筷子吃的,口感當然好,最重要還是上湯的味道清甜,還有名貴又滋補的黑虎掌,唔錯。


接著是清清地的陳公粒粒泡麵線,先是麵線滑身之餘,亦保持咬口,面頭之蔥花和肉粒惹味,都有水準。


最後是杏汁燉燕窩,上桌時已很香,急不及待食,竟然也忘了影相。很喜歡其杏仁香,沒有粒粒很粉的,喝下順喉舒服,是完美的終結。利苑這品牌,能成為小弟心目中No. 1的酒樓,總有原因。商務飯局到利苑,很少可會失手的。

餐廳資料:
利苑酒家
新加坡烏節購物中心#03-00
(65) 6734 39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