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

馬家莊清真館 - 另一吃牛肉餅的地方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上的士,說好了街名及店名,司機話唔識路。Call台問,人家也很清楚的道出是荔枝角道和塘尾道交界,我亦補充是在雷生春附近,司機仍然說不知道。又話自己是香港車唔係九龍車,呢樣個樣,還不停俾說話我聽。若不是下著傾盆大雨,我早已落車。

當然不會被司機影響心情,吃好東西才最緊要。甫坐低,先要兩件牛肉餅,其他的慢慢再點。講開又講,一提起牛肉餅,十個人有九個 (包括我)第一時間會諗起九龍城的清真牛肉館,但其實呢間的出品都可以呀!


牛肉餅上檯,熱辣辣,餅皮薄而軟熟,不會韌;裡頭的肉汁跟清真牛肉館一樣,是相當澎湃。累積了豐富經驗,有技巧的吃,唔會吃到肉汁四濺,不過同事就食得有點狼狽。牛肉,肉質鬆軟,而味道就嫌不很濃郁。單以牛肉餅去比,九龍城的是稍勝一籌。


後加了蔥油餅,同樣是熱得燙口,而且餅皮鬆軟,口感幾好。再彈的是,味道較為淡口,如果能放多點蔥粒,會更香更美味。


再試這裡的另一名物,孜然羊肉。服務生送上來時,已散發出陣陣孜然粉的香,再加上薑、蔥和辣椒去爆,惹味之餘,並不太辣。羊肉片嫩滑,但我反而覺得羊羶味稍缺。不過,夾著蔥油餅去食,幾正的。


吃至此時,也想飲些飲品,豆漿好了。感覺是豆香不足,同埋唔夠冰凍,並不算出色。


吃得七七八八,雨勢亦減弱,馬上埋單走人。

餐廳資料:
馬家莊清真館
太子塘尾道197-199號地下8號舖
2398 801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