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

海外篇:梁慶記粥麵粿條 - 過譽的涼拌魚皮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


繼續在新馬路附近找平民化的東西吃。涼拌魚皮是我有興趣的東東之一,所以也到訪這間以魚皮作招徠的小店。


魚皮切成差不多的大小,再恭整的砌好,上面舖著蔥花和薑絲,賣相不錯,只是份量比較小。可惜,魚皮是偏硬,並不爽口,雖沒有腥味,卻欠缺應有的鮮味。不是難吃的,但以招牌菜去計,又似乎會令人過份期待。


另外點的蝦籽撈麵,蝦籽份量亦唔算多,上檯時也嗅不到香味。麵條都尚算爽口,但缺乏蝦籽的咸香,已經大打折扣。


後加隻皮蛋,並不晶瑩剔透,更加沒有溏心,是實心皮蛋來的。當然,有人會喜歡吃實心皮蛋多一點。但在我而言,沒有溏心的皮蛋,不如不吃。幸而,皮蛋尚且甘香,味道不太差。


順帶一提,這裡的服務是有待改善的。問那個小伙子拿幾隻碟仔,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店方不夠碟……當時只得三檯客啊!

餐廳資料:
梁慶記粥麵粿條
澳門新馬路福隆新街21號地下
(853) 2855 589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