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

桃李 - 維港景是最大賣點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我是個內向文靜的人,不愛熱鬧,因此從來不會參加大局。反而,兩、三個知已朋友出來吃飯,暢所欲言,更適合我。是晚就跟老友來到日航酒店的中菜廳,看看有沒有驚喜。


裝修是有點殘舊,跟新派的酒店或傳統五星級酒店相比,顯然變得失色,最大賣點是有個維港景觀。由於客人不多,環境是幾清靜,在這裡晚膳也算舒服。服務方面,樓面員工頗殷勤的;只不過以酒店級數去計,沒有客務員在門口當值,安排確實有點不當。


因公務纏身,遲大到,累得老友呆等我大半個小時,真不好意思。坐下,立即點菜。由於太忙,來之前都沒有做功課,並不知道什麼出名/ 好吃,唯有在餐牌上揀了三款廚師推介的菜色。


先有燒味雙拼,選取了叉燒配乳豬,看圖片是吸引的。叉燒是半肥瘦,肥的部份自然是甘香豐腴,可惜瘦的位置未算鬆化,蜜味亦不夠出眾,是可以接受,卻絕對未到令人「嘩」一聲的水平;乳豬皮是脆口,口感似在吃薯片,不過就沒什麼肉的,加之肉質不嫩,很一般。


這裡的窩貼大明蝦竟是廚師推介,有興趣一試。即場做起,多士仍熱辣辣、脆卜卜,同時不會太油;大蝦亦爽口彈牙,只是鮮味稍缺,但醮上微酸的醬汁吃,都幾滋味。


最後是脆皮雞,幾細隻的,而且又甩皮甩骨咁,印象分大減。雞皮是名符其實的脆,肉質雖不致嚡口,但稱不上嫩滑,同埋欠缺鮮味,沒有驚喜。又再講,吃脆皮雞,我始終喜歡鳳城。


有考慮過叫甜品吃,但以呢度咸點的水準睇,相信甜品亦不會很出色,倒不如出去找間甜品店,真正的滿足甜胃,不是更好嗎?

餐廳資料:
桃李
尖沙咀麼地道72號香港日航酒店2樓
2313 42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