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

鐵板燒海賀 - 貴,但值得一試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1/2

連續工作十三天,對於懶蟲的我來說,已經是極限。捱到周五,放工約了舊同學到新商場The One食飯,但間間食肆都人山人海,等了成粒鐘都沒有著落。後來,決定走上19樓食鐵板燒,間中豪一餐,對自己好一點。


相信有些朋友都知道,這間鐵板燒店跟隔壁的Harlan’s屬同一集團,同享無敵美景。當接待員引領我們到鐵板燒檯,坐下,可以近距離看到師傅表演,又可遠眺靚海景,悶氣頓時全消,香港的夜景真係迷人。環境這一欄,我會俾滿分。


揀選了霜月二人套餐,有海鮮,有鵝肝,又有牛,足以滿足我了。師傅過來跟打個招呼,便開始主理我們是晚的菜色。看著師傅的表演等食,賞心樂事。而這晚為我們主理的師傅,是香港人,康師傅,技巧是相當了得的。


先吃前菜,漬昆布,質感幾爽口的,味道清新,還有著Wasabi的味道,好吃,是很美妙的開端。


再來就是刺身,有兩片油甘魚、兩片鱆紅以及一隻牡丹蝦。前者味道普通,並不吸引;鱆紅要好一點,起碼較為肥美;牡丹蝦晁最好的,清甜爽口,蝦頭部份格外好吃。


刺身之後,終於可以品嚐師傅的手勢。第一味是鵝肝,真正的外脆內軟,入口溶化,味道濃郁,無辦法挑剔。作襯托的是日本深薯,即大家熟悉的日本淮山,口感特別,味道不會很重,跟甘香的鵝肝是絕配。


到了海鮮,先有帶子,燒得幾香口的,也屬甜美,但感覺是較為薄身,質感不夠彈牙,中規中矩。


在吃帶子的同時,師傅已快手地在準備龍蝦。師傅首先將龍蝦身起肉,連同龍蝦腳燒香,作為第一道食品。啖啖的龍蝦肉,爽口彈牙,極之甜美,食龍蝦腳又是另一番滋味。龍蝦近頭的位置,燒得更加香口,大啖啜吮,更能吃出龍蝦本身的香甜,是精髓所在。


嚐過兩味海鮮,也是時候食沙律清一清味蕾。各款的菜蔬均是新鮮,口感爽脆,蕃茄是多汁,清甜無比。簡簡單單的一款沙律,也可以很好吃。


終於到吃鐵板燒必備的食品,牛。我這個套餐,用上的是美國安格斯牛,師傅問及要多熟,我答說要medium,看師傅三兩下手勢便完成這碟牛肉粒。不過,似乎是太熟了,吃起來有丁點韌,牛肉味亦較薄弱,美國牛不是應該味道濃郁的嗎? 再看隔離客人食既近江牛,簡直是天壤之別,真後悔沒有加錢去吃這靚牛的套餐。


再一味都是牛,今次輪到薄燒,向師傅表明可以再生少少,這次出來就對辦了。薄薄的牛肉片,肉質鬆化,包裹著蔥花和蒜粒,香口非常,我挺欣賞。


接下來師傅為我們炮製的就是菜蔬,有冬菇、南瓜同埋露筍,簡單的三款東西,師傅有心思地把它擺好,已很漂亮。冬菇燒得香口又不會乾柴柴,南瓜清甜爽口,露筍則可以做得再脆口一點,但總的已是收貨有餘。


炒飯也是鐵板燒必吃的東西,師傅亦細心地問想要乾身還是濕潤的。說出了要求,師傅亦照著做,看他先炒好飯,後加蛋,跟市面一般廚子的做法不同,原來這可以使炒飯更香口。確實,制成品是乾身,亦香口,只嫌味道偏淡口。


其後有麵豉湯,材料幾足,湯底不會太濃太搶喉,是可以的,但吃至此時,實在太飽,無法完成。


不過,即使再飽也需要食甜品的。是草莓蛋糕,上面配一件雪糕,賣相紀對誘人。雪糕是軟滑好吃,草莓蛋糕味道亦可,但是海綿蛋糕部份不及鬆軟,同埋埋底的脆片稍嫌唔夠香脆。而旁邊的一粒紅嗓子,酸得要命。


價錢雖貴,卻吃得滿足。在平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去慰勞自已,才能令自己更投入地工作,我認為態度是正確的。

餐廳資料:
鐵板燒海賀
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
2972 28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