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

利小館 - 跟利苑是兩碼子的事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利小館,是利苑集團的新線,走較平民化的路線。作為利苑的忠實粉絲,對利小館當然有興趣。難得好食友Sally、ET同Cheap兄邀請我到這邊晚飯,我一定應邀出席,仲好期待添。


此店星期五、六和日是不設訂座,而憑著利苑的名氣,門口大排長龍,要辛苦Sally一早來到等位,真不好意思。拿到位置後,可以叫野食,而點菜這難度咁高的動作,還是交俾大家。


其實大家點的都是利小館的招牌菜,先說湯,利苑的燉湯永遠是信心保証,那利小館呢? 我們要的榔青燉鷓鴣,湯料除了鷓鴣,仲有一隻小雞腳。味道算幾清甜,也有頗重的椰香,只是嚐不到鷓鴣的味道,但總的就是可以。


湯以後,是叉燒撈粗,麵條並不爽口彈牙,還有很厲害的皂水味,叉燒又是硬得離譜,講都唔信是利苑集團旗下食肆的出品,還要是招牌菜,真係唔掂。


食友愛辣,也即管試試這裡的口水雞。雞件在上,辣汁墊底的口水雞,小弟還是第一次見,也算是大開眼界。幸而,雞肉都算嫩滑,有點雞味,只不過辣汁就咸而不夠辣,在粵菜館吃川菜大概都是這樣了。


雞唔掂,鴨就好得多。這味茶燻鴨,有著很香的煙燻味道,鴨肉唔韌,鴨皮更香,這才似利苑的水準嘛。


再來手抓餅,並不是層層薄如窗紙,而是韌韌的一舊,要大家合力去分開。其實,味道是對辦的,帶著蔥香,只是質地實在太韌,完全唔得軟熟呀!


京川餃子又是不行,皮就像北方餃子的厚,餡料卻不濃鮮。廚子似乎是想做個四川辣汁,但又做得不倫不類咁,太差了。要提一提,服務生拿這味菜上桌時,不慎把汁打瀉,他說的並不是對不起,而是「哎呀」,之後就離開,真有性格。


小籠包都仲可以,起碼皮不會太厚,湯汁豐富,夾起沒有穿,如果肉味可以鮮一點就更好。最近吃了不少小籠包,這算是中等水準吧。


利苑的名物始終是蘿蔔絲酥餅,外皮有酥香,熱呼呼,裡頭的蘿蔔真是一絲絲的,味道香甜,我最欣賞。


最後的咸點係香茅烤豬仔骨,是脆口,卻怎樣也嚐不出香茅味,豬仔骨又是淡淡的,全靠酸酸辣辣的醬汁去調味,點解又會係利小館的招牌菜? 正如Cheap兄所講,純粹是填肚級數。


食友真好,知道我喜歡食甜,特地點了楊枝甘露給我,真感動。可惜,不論色水和味道,都不像樣。楊枝甘露邊係咁甜架? 連我都覺得太甜,完全蓋過晒西柚的清香。


個人認為,利小館跟利苑根本是兩回事,想吃好的粵菜,裹是俾多少少錢去番利苑好了。雖然食物比預期差一截,但跟大家一起吃飯傾計,已很開心,不要跟我說什麼唔好意思了。

多謝Sally、ET & Cheap兄請食飯!下餐到我呀,唔准爭!

餐廳資料:
利小館
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地庫2層B217-B218號舖
2602 8283

2 則留言:

  1. 食咗餐咁唔掂我地真係覺得唔好意思.點都要請你再食多餐你先好請我地喎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NO...我食得好開心呀~

    下次我請! 之後再算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