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

1/5 Nuevo - 有意思的午餐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好朋友Oli生日,由於她人緣非常好,往往三數個月都冇機會同佢食生日飯,今年就索性早一點,同佢食個Lunch也好丫。地點我選,就揀上次約好了但去不成的1/5 Nuevo。


餐廳的前面部份是設計新穎的酒吧,晚上來飲杯野,吃點西班牙小食,會是不錯。而後面就是用餐區,樓底特高,裝修簡約,富藝術感,在這個地方午膳,很是舒適。


翻開餐牌,午市套餐只得頭盤和主菜,如要食沙律、甜品、咖啡或茶,每款要加$20,其實都幾唔划算。商議一會,要兩客午餐大家分吃,甜品要吃,但稍後才苛打。


點菜後,服務生奉上餐前麵包,是圓包及切了片的法包,麵包不算鬆化,邊位更是韌韌的,吃了半件我就收手,對方也說沒有興趣再食。


先來軟殼蟹沙律,色澤很對辦,熱得燙口,可是蟹身稔稔的,只有蟹腳比較脆一點,同時缺乏肥美的蟹羔,跟我預期的有頗大出入,還是把旁邊的沙律菜吃掉好了。


另一頭盤會是魚、帶子沙律,兩者都是切粒,再配以蕃茄粒和洋蔥粒,感覺是清爽涼快,伴著香脆可口的多士,在炎炎夏日吃這味,最好不過,我欣賞這味多於軟殼蟹。


到了主菜,首先是香腸,長長的捲起,最岩我呢個食肉獸。香腸並不是脆皮,但肉味尚算濃郁,而且帶頗重的香草味道,我大大啖咁吃。而Oli則默默地把墊底的荷蘭豆清掉。


對方揀的雜菌意大利飯,米飯粒粒圓潤飽滿,質感是濕潤又有咬口,配料的雜菇爽口,算是煮得可以,要挑剔是味道偏咸。


加錢要了兩款甜品,一是Profiteroles,質感鬆軟,淋上濃郁的朱古力漿,不失美味。


另一甜品係蘋果批,這個的玉桂味不算很重,而且裡頭的蘋果肉,爽爽脆脆,都唔錯。當然,如果伴邊的雪糕可以大球一點,會加分。


希望Oli會滿意這頓午餐吧!

祝生日快樂!身體健康! 心想事成!

餐廳資料:
1/5 Nuevo
灣仔星街9號地下
2529 2300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