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

星宴 - 總廚顯功架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雖則在外國生活過,但無可否認我是有個中菜胃,久唔久就想吃番頓中餐。

對上一次到訪星宴係疫情前,這幾年世界變化有幾大唔使我多講,呢度既行政總廚當然亦有更換過,所以我就當新餐廳來試的心情就是了。

見有個總廚推介的套餐,咁梗係食呢個套餐啦!唔通連總廚都唔信咩!

頭盤分別是縢椒蟶子、叉燒,以及香煎金蠔,蟶子以小小的玻璃器皿盛起,乾冰做出煙冒效果,相機/手機食先既年代,做什麼菜系都需要顧及視覺享受。再講,蟶子火侯控制到家,爽脆不韌,滲出淡淡的麻香,確是個好開始。

叉燒採用西班牙黑毛豬,厚切,微微燶邊,看上去是偏瘦,不過肉質是鬆化的。金蠔體型比想像中要大,加上桂花蜜汁之香甜,好吃。

套餐總離不開湯品,蜜瓜天籽蘭都是好東西,湯頭清甜到一個點,再加件厚大的花膠,入口煙韌,膠性豐富。吃罷花膠,喝光湯水,著實已飽了一截。

接著來是海鮮汁脆皮釀遼參,厚厚的遼參披著薄薄的黃金聖衣,咬落鬆脆,遼參爽身,再結合釀在裡頭的豬肉及蝦仁彈牙,口感層次豐富,沾上海鮮汁同吃,別有一番風味。

另一主菜係芥末澳洲和牛粒,牛肉粒鬆化是必然,淋上芥末汁多一份刺激感,再配上些什菇作點綴,整件事變得和諧。不過我最喜歡還是墊底的脆魚盞,香口好食。

吃至此時,飽了九成,好在米飯份量不是太誇。起初見餐牌寫著紅米飯,以為是健康但不好吃的那款。原來我錯晒,師傅是以紅菜頭汁熟成米飯,好看得來又多一份新鮮的甜味,混合埋脆米,配上帶子,叉燒粒及梅菜,呢個飯真係再飽都可以全清掉。

甜品並不複雜,層次分明的棗皇糕,與及辣味十足的黑糖桃膠薑汁奶凍,已經令胃甜大感滿意。

餐廳資料:
星宴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港鐵九龍站香港W酒店1樓
37172848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