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

帝京軒 - 春曉宴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眨下眼就過左農曆新年,約埋幾位朋友食餐開年飯,帝京是每年必去的地方之一。

與其煩惱吃什麼,索性叫套餐乾手淨腳,近期餐廳推出了春曉宴,就不作他選。

頭盤的三小味,蘿蔔餅煎得外層微脆,內裡有唔少蘿蔔絲。海參與龍爪菌就是吃其不同程度的口感,唯我覺得龍爪菌稍腍左少少。春筍爽甜無渣,點點的辣汁更能引起食慾。

接著來的,是澳洲鮑片、淮山、蝦干及露筍的組合,看各食材的長度均是差不多,就知師傅的嚴緊。鮑片爽而不韌,整味菜式香口,我會視之為帝京版本的小炒王,幾合我心的。

虎蝦菜式在帝京的套餐之中都是常設,大隻爽脆之出品,今次師傅將之配以白松露汁,都肯定會合拍。

馬友的擺盤有幾分西式,香脆無骨岩晒我,沾上師傅秘製,有少許像千島醬 (味道其實更複雜的汁醬),個人覺得幾討好。

套餐當然附有菜蔬,竹笙、繡球菌和菠菜苗,清清地,濕濕地,是不錯的安排。

單尾通常都係麵或者飯,但呢張餐單有點特別,來的是薏仁小米泥鯭粥,暖胃可口,不知多少年沒有吃過泥鯭粥了。

吃完泥鯭粥,本就該到甜品環節,但席上有人好想食花膠,即來份砂窩蝦頭油乾煸花膠,師傅會係席前為大家炮製。花膠切條,口感爽脆,加上蝦頭油及蝦籽等,香氣自然四溢,無後悔追加這味菜式。

甜品是女士們喜愛的嗓寄生蛋茶,同埋燕窩蘭香草莓糕,尤其中意後者,士多啤梨味唔會假,糕點感覺清新,頂頭的那撮燕窩是錦上添花。

飽到上心口,開年飯一定要夠飽足的!


餐廳資料:
帝京軒
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
26226161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