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25日 星期五

卓苑 - 新派、精緻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尖沙咀有唔少食廈,當中的新勢力,必要數到H Zentre。

佔盡地理優勢,尖東站一出就係,結合無敵維港景緻,連老牌名店胡同以及Aqua都遷過來,號召力可想而知。

遲早要去會一會胡同和Aqua,但今次的目標,是十六樓的卓苑,主打粵菜及潮菜。

臨急臨忙地去,坐唔到靠窗的有利位置,建議大家預早少少訂枱。

是日只嚐了幾款點心,沒有叫鹵水嘢,或者炒粉麵飯。金魚餃是可以按人頭數上,吃過咁多間酒樓酒店的金魚餃,呢間賣相算是中上了吧。外皮唔算太厚,口感煙韌,味道不俗,反而碟中的『荷塘』,可以裝潢得精緻些。

家陣啲腸粉,與兒時的不同,一係就長過我條命,一係就已切開一件件,這裡是後者。腸粉皮稱不上很薄,不過幾滑,帶子火侯好,加上松露醬之香氣,也是吃得過的出品。

韭菜粿是細細粒容易食的版本,煎得香口微脆,伴以韭菜之香氣,個人倒是喜歡。

之後是幾樣甜品,紅袍荔枝,純粹係個樣似荔枝的甜點。咬落脆口有層次,內裡係奶皇,以及蒟蒻,蠻有趣的。

太極馬拉糕,贏在賣相,已分開一件件,吃得更方便。

筆者對芋泥的抗拒能力是零,香甜奶滑的質感,連埋鬆化的福果,是令人停不了口的東西,師傅還刨了些檸檬皮去解膩,是花過心機之作。

待限聚令放寬,約多幾個朋友來食鹵水,相信是更為滿足。


餐廳資料:
卓苑
尖沙咀中間道15號H Zentre16樓
28100288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