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Shibui 洋食屋 - 猶如置身日本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 

宋皇臺站剛通車之時,曾經帶老豆來過觀光 (唔知邊個帶邊個,佢係九龍城大),途經這所Shibui洋食屋,當時我已被其門面深深迷倒,只是老豆對此類食店興趣不大,然而筆者早已將這個地方牢記於心,誓要找機會來體會下。

就趁聖誕跟朋友飯聚,我第一時間提議前來,兩位『順德人』既朋友當然沒有異議,還立即上網訂座,萬分感謝。

推門進去,全店貫徹昭和風格的裝修,令人猶如身處日本一樣,在旅遊是妄想的這個時期,特別喜歡這兒。個人尤其欣賞閣樓砌出的火車軌,看著火車緩緩的在行駛,心情寧舍療癒。

這裡設有最低消費,每位二百個大洋,不肯定是否嚴格執行,單純數字來看,以Cafe而言,確是比較進取。

三個人,點兩份套餐,加兩客小食,升級飲品,剛好夠數。套餐跟上薯蓉以及磨菇湯,後者做得不錯,有夠香濃。

另點的兩款小食,包括三式薯條。所謂三式,即是在於汁醬,分別有自家的Shibui醬、黑松露芝士醬,同埋大版和風醬。其實醬汁不是問題,關鍵是薯條唔得脆,是敗筆。

忘了可樂餅是牛肉做,席上不嗜牛的朋友就無份兒吃了,但也不是很大損失。

套餐選來兩個飯類,吉列北海道十勝豚伴飯,是我們對日本的吉列要求太高嗎? 這份豚肉口感未及鬆化,旁邊的椰菜絲亦唔夠清爽,有點失望。

蛋包飯是旋風版本,其真雞蛋是做得好的,整體而言也屬合格。

飲品方面,朋友的青天顏色好靚,我杯青梅梳打,酸酸甜甜有助打開胃口。

沒吃甜品,皆因大家打算下場。


餐廳資料:
Shibui 洋食屋
九龍城侯王道22號地舖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