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

Chip in Fish & Chips - 想當年?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馬頭圍道的新樓盤啟岸,據聞樓下兩層將有唔少特色食肆進駐,不過家陣仍未成氣候,暫時只開了兩間餐廳,分別是一家日本串燒店,以及這間炸魚薯條的專門店。

除非打算移民,否則的話,要遊歷大英帝國,恐怕仍是遙不可及的事。

有見及此,唯有吃些當地的代表食物,讓味蕾游走大不列顛,再用記憶回想當年的生活點滴,望梅止渴。

炸魚薯條固然是主打,但仍有些其他的食物供應,如炸香腸、薯餅,甚至魚柳包等。然而一心想回味Fish & Chips既我,就不作他選。

粗身的薯條,即場炸起,熱得燙咀巴,總不可能難食。炸魚柳的份量偏細,比起在英國嚐到的要小一截,而且魚味本身無乜味道,全靠外力去補救,但一熱可以遮三醜,金黃又帶脆口的出品,都勉強可以合格既。

除了茄汁外,還可配上Mayo,以及鹽醋,這才是吃Fish & Chips的真諦。蕃茄醬? 留給其他人來醮吧~

為使心理上好過一點,要杯粟米粒是好方法。夠熱又有牛油香的粟米粒,從來合我口胃,輕易解決一杯。

同當地唔少Takeaway一樣,飲品只有罐裝汽水,那就要罐可樂吧!

始終仍是十室九空的初期階段,人流很稀少,前後逗留了半小時有多,只見一個老外來買Takeaway。


餐廳資料:
Chip in Fish & Chips
紅磡馬頭圍道63號啟岸地下28號舖
94523373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