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

國金軒 - 再有驚喜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疫情緩和,但仍插翼難飛,唯有在本地大大力消費,愈高級既餐廳食肆,人客愈多,有些訂位已訂到明年。

美麗華國金軒無咁誇張,不過絕對唔係弱,週中來到也是座無虛席。

多得朋友安排,預先寫好菜單,可以餸來張口,吃到宏師傅既得意之作,岩晒懶到出汁既筆者。

頭盤係黃椒醬涼拌北寄貝。個人對北寄貝本來無乜好感,總覺是像吃橡皮膠。國金軒的出品當然不一樣,爽脆而不韌,伴上醒胃的黃椒醬,很清新。在炎炎夏日以清爽的冷盤作開端,實屬合宜的安排。

總廚很細心,連湯品亦是讓人能打開胃口的松葉蟹酸辣羹。有別於平時嚐到的酸辣湯,這是辣勁很溫和,我甚至覺得是完全不辣的。反而滲出咸咸甜甜的味道。不過,都是開胃既。佐料切得幼細,松葉松份量倒是不少,挺有趣。

接著的星斑米湯浸蟹粉龍蝦球,龍蝦鮮甜爽彈,蟹粉夠多又香口,最令人滿足。

是夜吃的魚,係馬友,配以金腿及酒糟去蒸。師傅將馬友肚開,起雙飛,魚尾豎起,賣相幾有氣勢。火侯控制查實不容置疑,魚肉嫩滑,最重要是溫度充足,蠻不錯的。夾上少許酒糟,與及金腿一同放入口,咸香又有層次。這條魚,很讚!

蔬菜是必然之項目,但總不會只來個炒菜咁平凡,位上的脆米濃湯元貝皇泡莧菜,是朋友的安排。湯頭清甜濃郁不在話下,莧菜細嫩,連脆米及湯一起品嚐,很合心。元貝蠻大隻的,口感保持彈牙不過老,鮮甜之味跟濃湯也相當夾檔。

單尾的海參蝦籽麵,賣相驚艷。生麵包裹著海參再配上『畫了花』的蝦籽,將平凡的麵條變得不平凡,完全看得出師傅一絲不苟的態度。生麵輕輕炸過,吃起來微微脆口,整件事外脆內軟又盡吸鮑汁精華及蝦米香氣的感覺,太美妙,即使已十成飽,也將全份吞下。

焦糖燉蛋吃得多,這裡除了保存西式Creme Brulee的清脆細滑的優點外,更加入了十五年陳皮,兩者全無違和感,反令味道更上層樓,好突破!


餐廳資料:
國金軒
尖沙咀彌敦道118號美麗華廣場The Mira Hong Kong 3樓
23155222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