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

新店速遞:蘇山雞飯 - 晚市恢復堂食的第一餐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晚市恢復堂食首天,工作至夜深,唯有回家吃杯麵。

翌日,我誓要搵間餐廳,舒舒服服坐低食個晚餐,中西日泰甚至茶記都無所謂。

不其然地又走到來長沙灣,找來這家以星馬菜為主打的新餐廳,蘇山雞飯。

其中一款晚餐,係海南雞飯拼肉骨茶,正中我下懷,不作他想要來一客。

未幾,一大盤食物奉來,海南雞、油飯、三色醬,以及肉骨茶拼湊在一起,蠻豐富的。

海南雞皮爽肉嫩,面頭放上自家製汁醬,很香。三色醬之中,個人還是以黑黑的甜醬油作主打,配嫩滑的雞肉是特別夾。墊底是肥嘟嘟又短身的怡保芽菜,雖然清甜及爽口程度與當地有所不及,但已是我在香港嚐過數一數二的芽菜。至於油飯,起碼香口,也油潤。

肉骨茶是胡椒味重、湯頭偏淺色的新加坡版本。兩件排骨鬆化,還有像海綿般索味既豆卜,水準不俗的。只是,以肉骨茶來說,個人比較喜歡馬拉的版本。

店員說加十八蚊要多份小食,包括有炭燒豬肉串,不妨一試。圓圓的賣相,軟嫩而彈牙的口感,但跟我想像中的星馬系串燒不盡相同。是的,這就是越南順化的版本,醮上酸辣的汁醬,不錯吃,唯一美中不足是缺乏了炭香。

跟餐有飲品熱送,就要杯奶茶。是不折不扣的港式出品,而唔係星洲的拉茶,不過質素又幾好。

呢間可以翻兜,再來整件咖央多。


餐廳資料:
蘇山雞飯
長沙灣元州街411號義華大廈地下
56488622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