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竹里 - 疫情後會再來,等我!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媽聲四起,晚市禁堂食限制再次實施,意味著好大機會無法食聖誕大餐,全年我最喜愛的節日變得落寞。

在禁令實行的前一晚,六點半左右,收到朋友既短訊,問有無興趣食最後晚餐。

咁值得紀念既一年 (衰到貼地),無理由唔應約,搞埋少少手尾便出發,來到這間正宗的日本料理。

食客全是日本人,忽然間,我倆成為了異類。某程度上,這也反映了餐廳的水準,增強了我的信心。

餐牌就寫在白板之上,刺身串燒烏冬炒飯樣樣都想食,胡亂點了幾款東西,唔夠再叫。

想吃左口魚刺身,可惜無貨,店員推介我們食赤身,不妨一試。成品的確好靚,口感爽身,沒半點雪味,係新鮮好東西,有個好開始。

接著來的辛辣明太子,放在青瓜片之上,砌得美美的。從來欣賞明太子的咸香鮮美,再散發出辛辣味道,很合心,連爽脆清新的青瓜片一同放入咀巴,是個最好的平衡,喜歡的話再加點蘿蔔茸,Oishi~

烏冬有齊稻庭和讚岐俾你揀,是晚想要稻庭冷烏冬。幼滑細膩的烏冬,沾上清爽之醬油,很對辦。從舌尖滑入喉嚨,大滿足。

細食既我們,此時已飽得七七八八,不過食物水準實在好,忍唔住又追加了免治雞肉棒。

賣相不俗,最重要是有隻生雞蛋黃在旁邊,撈勻後沾滿在雞棒之上,即可起動。質感蠻好,唔會太鬆散或死實,裡頭混入了軟骨,豐富了口感,出色。

是我太肚餓嗎? 這一餐,我認為很高水準。

疫情過後,我會再來吃晚餐的,要堅持住呀!


餐廳資料:
竹里烏冬居酒屋
紅磡都會道6號國際都會商場7樓739號舖
31682133

2 則留言:

  1. 雞肉棒睇落唔錯喎!我地個省已封城三週,但個案繼續每日過千,唉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