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Lion Rock - 獅房夜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Lion Rock我去過一次,吃三層架下午茶,是很不錯的經驗,畢竟能遠眺獅子山呷杯靚茶,全港獨有。

萬料不到呢個如此具情調既地方,最近竟推出了非常考功夫的中式『獅房菜』,筆者當然唔會執輸,誓要去見識下。話時話,呢幾個月真係好少機會食到出色的中餐,尤其是粵菜。

這個獅房菜菜單,有八道菜及十道菜之分,一心來吃,自然要豁出去,整個『全餐』。

第一道的『聶馥』,是以山楂、白术及蜂蜜造成像雪葩的冷前菜,酸酸甜甜十分醒胃,滿有兒時吃山楂餅的感覺,係一道很稱職的開胃菜。

接著來的『品前』,由三款小吃拼湊出來。彷如玫瑰花的藝術品,是以椰子醋浸過的青瓜片、雪梨片及櫻桃蘿蔔砌成,很美,吃時沾上墊底的椰絲木糠,清爽而滲出陣陣椰香。那顆水晶球則是以梅酒與陳醋打造而成,放心吃時不會爆汁,取而代之是醒胃又爽口的質感,裡頭還藏著一隻螢光魷魚,帶出咸鮮味道,水晶球兩旁的青紅手柄,分別是淮山及窩筍,重點是一條過,而非由兩條淮山/窩筍打交叉而成,師傅真有心思。最後的大連鮑魚片,爽脆而滲出微辣,好吃。

第三道『鱻湯』,不難猜是一道以魚入饌的湯品。材料用上石頭魚、貴妃蚌、羽衣甘藍及燈籠椒,重點是加入日本夢美人米打成的米糊去結合魚湯之中。

這個湯品端上來時已散發出陣陣米香,喝時除了鮮,也有暖和既感覺。再食埋鮮嫩的石頭魚,爽脆不韌的貴妃蚌,非常舒暢。

再來的『焱菌』,底下是北海道牛乳蒸蛋白,頂頭放上日本海膽及羊肚菌,相當巧妙的健康配搭。細心位在於旁邊的脆片,是以可可粉來煎成,師傅使唔使咁癲呀?

還有遼參菜色『灥珍』,採用的是百分百上等既關東遼參,而非一般的豬婆參。將豚肉、花菇、燕麥及蝦膠煎釀在遼參之中,吃時自然有幾重的口感,配合濃香的汁醬及粟米粒茨實等的點綴,我個人十分受落。

之後是十道菜才會嚐到的『淼鮮』,主角係本地杉龍蝦。兩種做法,其一係伴以綠胡椒及忌廉汁,帶有星洲風情的作品,忌廉汁沒蓋過龍蝦的鮮,爽脆又滋味。另一做法係將龍蝦肉及羔混合煎香,再釀入泰國茄子之內,建議是一口過,那股既香又帶微辣的感覺,一瞬間齊在口腔爆發,爽皮!

跟著送上的『羴補』,我猜中了就是蒙古羊的菜色,又是兩個做法,分別係藥膳,以及以黑蒜和黎麥焗製,聽到藥膳查實有點怕怕,不過食落不論是羊柳的質地,抑或是味道,都幾討喜。用上黑蒜去焗的,少許似食西餐既感覺,有趣。

『雥禽』也是十道菜才有的一味,也是我全晚最欣賞的菜色。待者打開蓋子,縷縷輕煙冒出,連同煙燻香氣,太誘人!用上的當然是新鮮雞,以煎脆再風乾的雞皮包裹著雞肉、青瓜幼絲,咬落極為清脆,味道超讚,底下的蘋果酥及紅火龍果肉,作了最好的平衡,難以言喻的美味,令人回味無窮。

不難估計會有一味素菜,叫『皛蔬』,鬆脆無比的脆盞內有黑虎掌、黑松露、窩筍等健康食材,值得一提是脆盞外圍的杏片,是以人手一片一片貼上的,好痴線~

甜品前的一道『垚苗』,選材法國鵪鶉及糯米,簡單來說是將八寶鴨,變奏成鵪鶉的版本,再一件件咁上,賣相少許似血腸,佐以旁邊的醋珠同吃,精彩。

甜點『馫甜』就沒那麼複雜,但也不是人咁品,以鮮人參及冰糖製成半球體的啫喱,裡頭是天津雪梨,自然清爽。陳皮紅皮沙撻,撻皮鬆脆,十勝紅豆的甜度亦恰到好處。最後的腰果酥鬆化香口,作了完美的終結。

廚子的功藝及心思完全教人直豎拇指,樓面同事細心解釋每一道菜的食材及做法,也是值得嘉許。

獅房菜暫定做到今年年尾,記得要預訂喔!


餐廳資料:
Lion Rock
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
26226167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