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

夜上海 - 追月夜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屈指一算,除了在屋企自家煮外,已足足三個月沒出外吃中式晚餐,那管是粵菜,抑或係京川滬菜。

所以當可以選擇既話,中餐定必是我的首選。

這夜來到夜上海,筆者是期待的,皆因此處的出品從來穩陣,餐廳搬了過K11 Musea後,我亦未曾到訪過。

格調跟以前在馬可勃羅酒店時差不多,但新店分成兩層,感覺更具氣派,加之附送無敵維港景,大概是比昔日更為吸引。

難得高興,先喝一杯!Jasmine Fizz是加入了茉莉花茶的 Cocktail,賣相美不勝收之餘,味道亦平易近人,不錯喔~

來幾款冷盤打開胃口,花雕醉雞皮爽肉嫩,唔怕死實實,滲出陣陣酒香,有理無理連吃幾件才收手。

燻蛋可以再流心一點,但這個溏心程度個人也可接受,最重要是蛋香濃郁,還散發出絲絲煙燻的香氣,合格有餘。

再來的燻魚入口鬆脆,味帶微甜自然合我心,若你是不怕魚骨的話,呢款涼菜大概可討你歡心。

忽然想飲啖湯,朋友揀左刺激的酸辣湯,我只想喝口濃香的醃篤鮮,味道真太好,咸肉與鮮肉,以及百葉結,我清至一點不剩。

中秋前後,蟹粉菜式也該登場,所以點來蟹粉釀蟹蓋。迷你版本,岩我胃口。新鮮焗起香噴噴,鮮甜的蟹肉配上甘香之蟹粉,好吃得令人大呼膽固醇萬歲!

滿心期待的乾燒明蝦球反而有點失色,蝦沒想像中大隻,也未夠爽脆,但汁醬的酸甜辣干衡尚算可以。

云腿津白就做得好,津白腍身又入晒味,夾一片咸香的云腿同吃,難得蔬菜也被我清碟。

吃不下飯麵,再要一客小籠包,便跳到甜品環節。坦白說,賣相稱唔上靚仔,還幸湯汁甚豐,肉餡夠鮮,我也吞下了兩隻。

甜點的杏仁茶香濃暖身,仲有粒黑芝麻湯丸在內,追月夜吃這味,很應該。棗皇糕更是意料之外的出色,其實我有點吃這東西,有時又黏身又酸,不過呢份質感軟熟,香甜熱暖,幾乎想安哥一籠。


餐廳資料:
夜上海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7樓702號舖
23763322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