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

Dim Sum Library - 新派一盅兩件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晚市堂食被禁,但中午仍可飲茶食點心。

家陣飲茶,兩個人一枱,清清靜靜,一盅兩件,作為食客都咪話唔盞,不過酒樓應該好快完蛋。

點心專門店來得同樣清優,尤其是今次惠顧的這家,Dim Sum Library

聽名字也可猜到,店子是走新派路線,筆者曾到過金鐘太古廣場的總店晚餐,Cocktail配合點心,將中菜推至另一層次。


中午到訪圓方店,就不喝Cocktail了,細嚐幾款點心就好。說過許多遍,我飲茶必定要有蝦餃或燒賣,既然來到新派點心店,一於試試黑松露蝦餃。蝦餃形狀是靚仔的,澄麵皮不黏牙,咬下去是豬肉蝦肉餡料之外,還有芫茜及松露醬的香,蠻有趣的,不過我呢類老餅,還是較欣賞傳統的蝦餃多些。


海膽蟹肉春卷我就好Buy。將春卷一開二,棟篤企起身,頂頭加堆海膽,賣相已有夠矜貴。春卷新鮮炸起,香脆熱燙,內餡則是非常足料的絲絲蟹肉,本身已好吃,再配埋鮮味的海膽,成巧將美味程度提升。


黑椒和牛酥,外型似足蘿蔔絲碟餅,單看酥皮已知手功了得。大口咬下,確是酥脆,和牛不是入口即溶,而是保留了一點點口感,結合適度的調味,合格有餘。


田螺芋角又是另一款新穎既點心,說她是芋角查實有點不對,皆因我吃不到有任何芋茸成份,純粹是外表造成芋角的樣子罷了。吃起來不甚鬆脆,反而有幾分似食咸水角的感覺,有趣。


最後,也還原基本步,柯打上叉燒包。裂口的傳統賣相,軟熟之包身,入口不硬既叉燒跟上甜美的蜜汁,可見師傅的基本功是十分扎實。

在圓方吃著點心,不其然地想起101樓的幾間食肆,到底還好嗎? 我好耐無衝上天際了。


餐廳資料:
Dim Sum Library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ELEMENTS圓方水區1樓1028B號舖
28100898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