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

逸軒 - 區內飲茶好地方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在沙田找個舒適的地方飲茶,並不是想像中般容易的事,筆者想起了Alva Hotel by Royal的逸軒。

其實之前還沒來過飲茶,只到訪過該酒店頂樓的日本餐廳峰,食物與環境俱不俗,Omakase飽到你嘔。我諗,中菜廳的水準唔會相差太遠吧!

況且,不少食友曾經來過吃點心,評價也是正面。


限聚令仍然生效,每枱最多坐兩人,我倆被安進進佔六人大枱,非常寬敞。


劃了幾款點心,以及一隻香檳汁焗釀蟹蓋分吃。蟹蓋這個做法,自然香噴噴,用上的是松葉蟹,除了一絲絲蟹肉外,更勝在有唔少蟹羔,夾雜起來一齊吃,甘香美味。


有留意筆者文章的朋友大概知道,我飲茶必定要有蝦餃或燒賣,今趟柯打了後者。是黑魚籽燒賣,一籠只得三粒,但肥嘟嘟濃卜卜,咬落爽口,沒有投訴。


石榴餃外皮晶瑩,形狀靚仔,豐富的餡料若隱若現。大口咬下,沒有黏牙,紅菜頭、香菇、翠肉瓜等細緻,健康而不會犠牲味道。雞包仔質感軟熟,按板功不可沒,餡料味亦不錯,若可有點薑汁,會更合心意。


被恐龍大王咸水角的名字吸引,又點來一客。一如所料,是恐龍造型的出品,背脊插著幾片杏片,萌爆,個人覺得比大公館的豬仔咸水角更加可愛。質感相當鬆脆,唯餡料比較少,以火龍果造成的恐龍蛋亦不要浪費。

印象唔錯,下次可以來吃其招牌的片皮鴨壽司,即係宜蘭紅樓好出名嗰款呢!

餐廳資料:
逸軒
沙田源康街1號帝逸酒店2樓
36531112

4 則留言:

  1. 咸水角好可愛呀!又,限二人一枱,但點心又全部單數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石榴餃同恐龍大王咸水角都好靚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