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

經典派對小食,惡魔蛋 (Deviled Egg)!


早前介紹過在家自製美味溏心蛋,或許對某些從不下廚的朋友來說,仍然是比較困難。唔緊要,今次弄個再簡單十倍的雞蛋小食,保証大家都輕易做到。

說的正是經典的派對小食,惡魔蛋 (Deviled Egg)   

材料:雞蛋、Mayo、法式芥末

雞蛋煮至全熟 (約十分鐘),放凍水去浸一陣,目的是使其較易剥殼。

將雞蛋去殼,切開一半,將雞黃取出備用。全熟雞蛋其實好容易把蛋黃挖開,輕輕一挑已經成事。

把蛋黃與Mayo、法式芥末撈勻,再壓碎,之後釀回雞蛋白內。如果有擠花袋,將蛋黃慢慢唧出來會更漂亮,但是我家中並沒有這東西,只用匙羹亦可。


最後,在頂頭隨意加點自己喜歡的東西作點綴即可。我在家找到了松露醬及迷迭香,就用這些吧~

小秘訣:

  • 煮蛋時向同一方向攪拌,可使蛋黃置中,稍後挖/釀蛋黃時會更容易

  • 惡魔蛋的口味可千變萬化,用牛油果蓉、茄蓉,甚至辣味也可,隨便發揮創意吧
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