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

囍公館 - 放鬆心情吃點心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西九龍文化中心海濱長廊,風景優美,每逢週末及假期,許多朋友會專程前去踩單車或放狗,很Relax既感覺。

除非你打算在大草地上野餐,否則總要找地方吃些東西吧,其中走海派路線的中餐廳囍公館,值得一試。

皆因,這店的總廚,是餐飲業界中享負盛名的邵師傅,唔少五星級酒店既大廚,都是他的徒弟。
          


叉燒早已成為飲茶的必然項目,這兒的叉燒是切了粒,入口鬆化,味道甜美,還滲出幽幽的玫瑰露香。伴碟還配以蜜豆,質感唔會硬轟轟,家陣已愈來愈少地方有跟上蜜豆這東西,更遑論是鬆化有水準的出品。


之後是一系列的點心,款式及賣相都是新派為主。先講講黑金雪山包,外表沒有近年流行的黑金流沙包咁型格,但咬落帶脆口,裡頭的叉燒餡亦香軟可口,幾好的。


鮮蝦紅米脆腸是真的鬆脆而層次豐富,內裡的蝦肉成份很足,加上以紅米打造出來的腸粉作外衣,好睇也好吃。


龍鳳配,說穿了就是蝦餃與燒賣的組合,個人向來認為飲茶是一定要有蝦餃燒賣才像樣。是彩虹蝦餃,即係係澄麵皮上添色彩,對食味沒什麼影響,但視覺效果會好一些。畢竟走新派路線,會多點這類花臣。名字叫龍鳳配,所以燒賣也是換上了雞肉,質感夠爽,不比傳統的燒賣遜色。


盆栽造型的蘿蔔絲酥餅,單看其層次已知點心師傅的手工了得,吃起來的確鬆化,裡面的蘿蔔絲好熱,但可以更清甜點。底下的花泥,其實是朱古力碎,但吃兩匙好了,食古不化既我總覺得加朱古力做點心是不配搭的。


每個地方的大廚炒飯,總有其獨特風格。這兒的炒飯,有別於很多酒店酒家的出品,因為用上了較幼身的美國野米,再以豬油及靚豉油去炒,所以成品很香,簡單以蝦肉作點綴,已經夠精彩。


清潤的川貝陳皮燉雪梨,在這個時勢吃大概非常合適。


點心大致令人滿意,『廚房嘢』既大廚炒飯也有水準,可以找天來吃晚飯。

師傅話片皮鴨做得不錯的,我信佢!


餐廳資料:
囍公館
尖沙咀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地下GF-01-03號舖
28663667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