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

天。悠蔬食 - 另一番素食滋味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自去年初開始,食肉獸的筆者,改變了一點點飲食習慣,每月至少食一次素,算是為了健康,也為環保出一分綿力吧~

以往最常到訪那家素菜館,認識我既朋友大概會清楚,不在此再多說。

這天,試了一間有點西式的素食餐廳,以粉紅色為主調,配上熱氣球作點綴,好童話的感覺。
        


午餐會跟上小食及餐湯,有中也有西,就各一吧!中湯是青紅蘿蔔馬蹄雪耳,蠻清甜的;西餐則是南瓜湯,頗濃郁的南瓜味,沒什麼投訴了。


跟中湯的小吃,係薯仔蓮藕,薯仔夠晒腍身,蓮藕爽而不過硬,還有點黑白芝麻的香。西湯就簡單配上法包,勝在香脆,還有些香草的氣息。


兩款主食是分吃的,其中既素鰻魚飯,蒲燒汁做得不俗,配上日本珍珠米,好快可以清掉整盒米飯。素鰻魚以淮山茸打造而成,質感略帶煙韌,像真度算不上很高,但我接受到。旁邊更配上玉子、漬黃蘿蔔和子薑,毫不馬虎。


另一份係墨西哥卷。勁粗壯的卷物,外層帶微脆,裡頭的大啡菇、豆腐及南瓜等,烤得香口,水準相當不錯。旁邊的一小碟鷹咀豆茸,味道實而不華,原來仲有很高的營養價值。


這份墨西哥卷,其實還配上沙律。以紅菜頭、蘋果、青瓜、車厘茄、果仁及藜麥做成的沙律,加入了黑醋,酸酸的又幾開胃好吃,我是難得的清了大半,真心推介。


加十五個大洋可有柚子芝士蛋糕,即管來一件些牙食。芝士味其實稱不上濃郁,柚子氣息卻更薄弱,可取只是有個脆餅底。


午餐有跟上飲品,包括Regular Coffee,但我又好衰唔衰,加錢升級要了杯Latte,結果後悔莫及。


非常時期,敬送南北杏燉雪耳雪梨,讓大家清潤一下,齊齊對抗疫情,乃非常貼心的安排。

講真,好清甜滋潤,絕不欺場~

餐廳資料:
天。悠蔬食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