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

翠亨村 - 時代蛻變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某天扭開電視,節目主持人正在訪問一位城中名廚,那位仁兄,就是翠亨村的湛師傅。

不諱言,對湛師傅無乜認識,我嗰年代既翠亨村,總廚仍是陳達強師傅,可想而知是多少年前的事。

時代在進步,翠亨村也不像往時,至少環境裝修變得新潮,綠白色的經典格仔枱布早已被取締。
            


再次踏足翠亨村,為的是我喜愛的片皮鴨。疫市期間,大部份餐廳都推出很大力度的優惠,平到你唔信,翠亨村就四人或以上晚飯消費,送片皮鴨一隻。


贈送的片皮鴨,只是一食,若要有炒鴨肉或者生菜包,加錢便可。不過我哋窮到燶,就沒有再要二食。隻烤鴨唔得漲卜卜,幸而肉質鬆化,麼麼皮軟熟熱度足,夾著京蔥與青瓜,塗上鴨醬,仍是不錯。


叉燒忽然成為飲茶食飯既必備之選,這晚我們亦沒有走漏。半肥瘦燶邊靚叉,入口仍保持彈性,蜜味足,肯定受歡迎。旁邊放上的蜜豆,家陣已愈來愈少見。


窩貼牛奶拼均安魚餅,是翠亨村多年來的招牌菜色。魚餅質感彈牙,喜歡的話可醮少許蜆芥醬同吃。大口咬下窩貼牛奶,柔軟又鬆脆,雙重口感,只是牛奶的味道稍為甜了一點,那片火腿起不了太大作用。



翠塘豆腐其實也是很多年前的菜色,豆腐粒夠滑,面頭就是蝦肉、帶子及菜粒,加埋個芡汁,是正宗的出品。


單尾要個韭黃銀芽肉絲配煎麵,麵底做得香脆,配杰撻撻的汁醬又得,但我更喜歡下少許醋同吃。


見到有合桃酥,又忍不住點了。入口未算十分鬆化,又令我想起深水埗老餅店八仙的出品,看來係時侯去買番兩盒,在疫境中慰勞下自己。


桂花薑茶湯丸既甜湯,個人真的接受不了,寧願吃個壽包,仲好!

不要挑剔我說壽包而不叫壽桃,唔該~

餐廳資料:
翠亨村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