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

念川居 - 川粵滋味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本地有供應川菜既餐廳唔少,亂炒一通的卻更多,要說做得出色的,寥寥無幾,十隻手指數得晒。

念川居是我喜愛的館子之一,難能可貴的地方是,其川菜做得正宗,粵菜亦相當了得,所以我已到訪過好幾遍。

這夜,與幾位朋友再次來臨,共渡一夜『川粵時光』。
        


先來些小吃,一口脆皮鴨血,大概是黃金豆腐的變奏版,外酥脆而鴨血的口感煙韌,蠻有趣,也是佐酒佳品。


蒜泥白肉,特色在於那蒜泥,是真正磨成溶。然而,我更愛另一味類似的東西,乃白玉黃金。腩片中芯釀入了咸蛋黃,香到不得了,啖啖皆是邪惡滋味。


人人都話川菜要食水煮魚,個人其實更欣賞其青椒清香煮法,入口不太辣,連湯都飲埋,好清新醒胃。要提配角那像烏冬的麵條,很細滑可口,並不是茄厘啡。


這兒的水煮系列,我一定大推水煮牛脷。用上了牛脷芯,質感自然軟腍可口,加上辣椒花椒的麻辣香,細食既我也我連吞下幾件才肯收手。


猶記得上次嚐過的辣子肥腸很不錯,今次又再選上了。這次的大腸有所不同,炸得更脆口,但中芯的肥脂卻被清理掉,腰果反而更能將我迷倒。


胡椒蝦大概不是很傳統的四川菜色,不過蝦是炸得勁香脆透徹,連蝦殼也可以輕鬆吞下,蝦肉則夠彈牙,伴以胡椒的清香,是十分美味的一道,懶理佢是否最正宗最傳統。


脆皮吊燒雞也是相當出色,其色澤已清楚告之大家,是名負其實的皮脆肉嫩,沒有辜負脆皮之名。由於本身夠入味,根本無須沾任何外來的汁醬調味。


熗炒土豆絲,有人會喜歡乾身的版本,而我則較欣賞像這兒的濕潤版本,其實同樣爽脆。清炒窩筍,成為了整個盛宴中的清泉。


一向勁中意食花生芽,這次加入口感煙韌的西瓜皮,以豉蒜去炒,惹味可口。


甜品有香軟的棗皇糕,亦有懷舊既菲霖筒,個人對後者更具興趣,滿滿的芝麻香結合豐富的層次,家陣已不多地方能嚐到。

這個地方,從沒令我失望。

早市、茶市點心做緊六折,平日指定菜色半價優惠。下次再來,相信就是吃點心之時~


餐廳資料:
念川居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