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

萬豪中菜廳 - 紫氣東來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今年一月份便是農曆新年,所以聖誕過後,仍是不停的吃吃和吃,口福不淺。

跟往年一樣,與朋友到天際萬豪食團年飯,友人已預先夾好菜單,免得到時對住餐牌眼花撩亂,選擇困難症發作。
         


菜單毫無疑問是一系列的意頭菜色,當中包括有由星馬傳來的撈起。以油潤的三文魚作主角,再配上魚乾、油條、青瓜絲、蘿蔔絲及芝麻等等。大家齊齊站起來,起勢咁撈,撈得愈高愈好,嚐過此味後,祈願大家撈得風生水起。


平日未必會點,但過年不妨飲個湯水滋潤下。鮮鮑魚菜膽燉烏雞,界了花的鮮鮑軟腍到一個點,湯頭清甜得很,最重要是溫度足,都說我最怕喝些溫溫吞吞的湯水,所以這一碗,我是喝至一滴不剩才肯罷休。


再來的蝦籽柚皮海參,也做得相當不錯。頗厚身的海參,口感脆嫩;柚皮炆得鬆化,沒半點苦澀味,我更欣賞。


個人很喜愛吃蠔豉,因此對接著送來的蜜椒香煎蠔豉最為期待。目測蠔豉隻隻飽滿,裙邊完整,吃起來鮮香,裙邊位帶微脆,香甜的蜜椒在這道菜色中起了重要的作用。伴以生菜以及脆米同吃,幾好。


過年固然要有雞,呢隻萬豪脆皮雞,名副其實的皮脆肉滑,是任何一個位置也非常嫩滑,我是夾完一件再一件,很久沒嚐到如此出色的出品。附之的檸汁以及淮鹽,無用武之地。


隨之而來的賞心蝦球,個子巨大是預期之中,外表看上去有幾分像乾燒明蝦球,但這汁醬味道是略咸。


再食埋個香噴噴的腊味糯米飯,十二分飽足。


甜點也是師傅的精心挑選,洛神花燉原個雪梨,酸香清甜,非常滋潤,冒著肚腩爆裂的風險也將全隻梨子吃光。


餐廳資料:
萬豪中菜廳
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香港天際萬豪酒店M樓
39692888

4 則留言:

  1. 新年快樂!身體健康!心想事成!

    過年固然要有雞>>好在我初一都食咗,雖然只係菠蘿咕嚕雞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