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

悅 私房菜 - 合乎價位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難得一個週日,老豆擺工唔煮飯,齊齊出街食。

海之戀及如心一、二期的食肆不對老媽子胃口,輾轉下又回到荃灣廣場,不如試試悅私房菜。這間風評不俗的店子,我是從來沒見識過。

真不明白,落戶在人來人往的商場,不須預訂也可以直行直入,何以自稱私房菜呢?

撇開私唔私房,睇佢餐牌,有唔少五星級酒店中菜廳既名菜,我職業病發,開始打量這總廚的來頭。
       


冰鎮咕嚕肉是每枱都會點上的菜色,別緻的器皿,冰鎮再加上乾冰效果,還有火龍果、哈密瓜及士多啤梨等繽紛色彩既生果,確實吸睛。咕嚕肉個子有點過大,幸而仍是外脆內鬆化,咬落冰凍而嗰芯是熱,冷熱交融的效果,還是可以。然而個人始終較喜歡傳統的咕嚕肉,還必定要有菠蘿及青椒。


餐牌中竟發現玉帶梨香,馬上來一客。又是個子很大的出品,唧些沙律醬,感覺上不及幾間星級餐廳般仔細。帶子作了主導,跟蝦膠和梨子有點失衡。或許是我太天真,根本不應對這裡有過份高的期望,畢竟這裡不是龍景軒,也不是欣圖軒。


老豆話點個蜜汁脆鱔,但我完全感受不到鱔既蹤影,吃來吃去也是冬菇絲,我想是否來錯了?拿回餐牌再看,謎底終於解開,原來是素脆鱔,難怪。


幾款重味的東西後,來個菜蔬是必要的。炒菜或烚菜好像太單調,叫個頭湯海味雜菜煲去平衡下,懶健康似的。啖湯又係幾好。


生怕吃不飽,再來碟流金歲月炒麵,說穿了就是肉絲炒麵,只是把麵弄成球體而已。麵條鬆脆,芡汁沒有太厚太杰,不是單單賣弄花巧,還好。

不是頂級水準,但平均兩百幾蚊/位的收費,吃到如此菜色,收貨有餘了。

缺點是地方太細,頗為擠迫。

餐廳資料:
悅 私房菜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