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Maison ES - 悠閒國度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灣仔的日月星街,交通便利,卻予人一種遠離煩囂的感覺,是筆者心目中的理想國度。

其中的Maison ES,既保留了悠閒的氛圍,印象中食物水準亦不錯,所以臨近聖誕,要搵地方食餐好的,我想起這裡。

夾好了日子,煩請好友幫忙訂枱,我懶得就懶。
       


與其吃套餐,倒不如點A la Carte,齊齊分甘同味豈不是更開心?當然,高興既場合,要有酒精,開枝白酒也好!


牛肉他他打上雞蛋黃,是常見的配搭,能讓質感顯得更細滑。這份鹿兒島的牛他他跟上有機蛋黃,自然上乘。然而廚子更加入了海膽,令鮮味倍升。將之撈勻,放在甜薯片上吃,跟手中清爽的白酒相映成趣。


春卷相信大家吃得多,但餡料是鵝肝和鴨肉的出品,各位又試過多少次?呢份像藝術品的鵝肝春卷,咬落香脆的春卷皮後,盡是鵝肝的甘香,邪惡的東西就是美味。醒胃的莓醬正好中和春卷的膩滯感覺。


看似簡單的意粉,其實一點也不平凡。除了是意粉口感彈牙外,頂頭其實係大閘蟹肉,那些泡泡則是蟹醋,整件事好有中式的感覺,好一個中西合璧的菜色。


鲷魚的擺盤好西式,魚皮拆開再炸脆,魚肉以萵筍鋪面作點綴。只是,吃起來卻完全不是西式感覺,而是典型家常蒸魚的味道,尤其像那蒸魚豉油的汁醬,非常有趣。


接下來的雞胸肉,廚子同樣是將雞皮拆開再弄脆,與剛才的鯛魚有異曲同工之妙。相信是慢煮的方式,雞胸肉雖厚身,肉質卻是非常嫩滑,配上有炭香的螺頭,以及像湯水的汁醬,確實有少許中式燉湯的風味。


甜品以玻璃杯子盛著,賣相矜貴。想不到竹炭海綿蛋糕跟栗子茸會如此合拍,再伴一球朱古力雪糕,輕易俘虜我的心。


以幾粒不同濃郁程度的朱古力作Petit Fours,再呷口手中的薄荷茶,悠然自得。

幻想緊自己在日月星街擁有毫宅單位,唔使為生活奔波,得閒放下狗...


餐廳資料:

Maison ES
灣仔星街1A號地舖 (入口位於電氣街)
25218011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