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

海外篇:屋台ともちゃん - 勝在有風味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福岡最大特色之一,毫無疑問就是屋台。因此,即使行程有多緊湊,也必會留一餐去屋台食消夜,享受一下其風味。

中洲橋那珂川旁邊有唔少屋台,吃的東西不盡相同,天神也是據點。只怪自己事前沒做好功課,無既定目標,在云云選擇之中,隨意來到了ともちゃん。

要排隊的,十五分鐘左右吧,是可以接受的時間。
      


我當然明白,在屋台吃東西,唔會坐得好舒服,快快趣食完馬上離開,也是基本禮貌,去到那裡都唔應該阻住地球轉。


率先點來關東煮,大根是腍身但唔夠甜,魚板肯定合我心,蒟蒻和薯仔一定穩陣,竹輪 (唔好叫佢獅子狗)反而腍得有點過份,最好吃的始終是玉子,但整體嚟講,我覺得算不上人間美味。


再來兩份燒物,其中的燒豬肉蠻不錯,腩肉有肥有瘦,燒至燶邊,吃起來充滿脂香,佐以沙律醬,邪惡度倍升,卻有效中和那肥膩的感覺,有水準。


雞肉是燒得香口,可以調味太兇,有點過咸,送啤酒會比較合適。

只怪自已胃納太細,本想吃拉麵,卻無能為力。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