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

大松日 - 寒天下的日式火鍋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氣溫驟降,大家紛紛說要吃些暖身的東西。有朋友立馬食煲仔飯,有人鍾愛羊腩煲,而筆者則選擇去食Shabu Shabu

當然不會是個半鐘任食的日式火鍋,我份人從來不是只追求量。

來到了大松日,雖然地點較為隔涉,但質素有保証,真正饞嘴既人係唔會介意遠近的。

說是吃Shabu Shabu,其實套餐除了鍋物,還包括了先附、刺身、天婦羅、雜炊/烏冬,以及甜品的,十分豐富。
       


人齊可以開餐,先附係三小碟的組合。鱈魚白子呢家嘢不是人人接受到,不過我是喜歡的,細滑豐腴,入口溶化,鮮味盡在口腔內游走;大松菜拌日本炸豆腐,是清新怡人的好開始;鴨胸的味道非常濃郁,配少許芥末已足夠。


接著會有刺身。在吃刺身前,會配上杯楯野川的純米大吟釀,屬較甘味的清酒,所以容易入口,配刺身是合適的安排。


刺身內容有四樣,分別是薄切立魚、鰤魚、吞拿魚腩,同埋牡丹蝦。立魚薄得晶瑩,質感爽身,廚子加入小量黑松露醬去提升味道。鰤魚也相對爽口,粉色的吞拿魚肯定是最肥美,牡丹蝦細綿,鮮味十足。


再來是吃天婦羅,以一杯辛味的喜多屋純米大吟釀作應對。


天婦羅的水準很高,絕不是粉漿又厚、又油淋淋的出品。活車海老外脆內爽,蝦腳更加是炸透至超級鬆脆,簡單沾些少鹽已是極品。海鰻醮天婦羅汁,同樣精彩,其魚骨亦是十級鬆化,佐酒一流。蕃薯甜得根本不用沾任何汁醬來吃,好食到癲。


熱過身後,便是火鍋時候,昆布湯與辣味噌湯都要了,大家開心些牙。


唎酒師為我們挑的,是雪之茅舍,帶有果香的無過濾原酒,配火鍋肉類大概是很正路。


配料有牛和豬揀,都係果句,各一,大家分享。白金豚肉肉味濃郁,和牛是來自宮崎縣,級數A5,看其紋理也可知道,會是入口即溶的貨色。不過,真係幾漏的。


套餐可跟一碟野菜拼盤,懶健康一下。


又淥完肉,又滾完菜,結尾個雜炊肯定是精無所在,甜品無朋友。


簡單以青森縣既蘋果,以及靜岡蜜瓜來作結。日本既水果,點會唔甜唔好食先得架!

飽到水心口,要慢慢步行回地鐵站附近,搭巴士返歸。

餐廳資料:
大松日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