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海外篇:御料理古川 - 其樂融融的兩星體驗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福岡的米芝蓮店,御料理古川,在2018年才開業,能在2019年火速奪得兩星,定必有其過人之處。

然而,網上有關這店子的中文食評或分享,卻是寥若晨星,反而驅使我更想去拜會一下古川誠先生。

去日本食懷石料理,仲要係米芝蓮級數,預早訂枱是必然的事,準時到達亦係基本禮貌,千祈唔好遲到或放飛機呀!
        


廢話少講,說回店子的食物好了。先附はっすん 是以柿、青瓜及蘿蔔絲的組合,混入了少許nuts,造型精緻,吃起來清爽醒胃,層次豐富,開頭開得非常好。


御椀とめわん 以小巧的茶壺作盛器,打開壺蓋,可見松茸及鰻魚在內。倒出來可知湯頭溫度十足,細細呷幾口,味清而不淡,暖胃舒服。


向附むこうづけ 是白身魚和赤身魚『雙拼』,前者爽身,跟酸汁合襯。赤身魚以熱石燒香了魚皮,肉質細嫩味濃以外,更多一份香氣,是非常有心思的配搭。


再端上來的八寸はっすん 令人欣喜,內裡的花生軟腍可口;銀杏鬆化,清甜不帶半點苦;蓮藕片炸至乾身香脆;箱押壽司已調好味道;魚茸混入菇絲及海葡萄,質感好特別。另外還有爆汁的三文魚籽,美味。


燒物やきもの 同樣出色,魚皮燒至香脆,肉質結實,味道有幾分像西京燒,我喜歡,份量是比想像中多。


吃罷相對重味的燒魚,以炊合たきあわせ來清下味蕾、平衡一番最好。


此時此刻,已經十分飽,但師傅炮製的御飯ごはん,栗子斧飯,香氣四溢,栗子鬆化可口,實在是人間美食,令人難以抗拒,最終我竟可以整碗清掉,甚至乎有想Encore的衝動,美味程度可想而知。


師傅再為我炮製的抹茶,醇香易入口,是我畢生喝過最出色的抹茶。


以精美的和果子,以及啤梨和香印提子凍作完美的終結。

滿意的一餐,希望古川先生可以再上一層樓~

餐廳資料:
御料理古川
3-9-2 Sumiyoshi, Hakata-ku, Fukuoka
(81)92-409-6113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