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Cafe on the Park - 聖誕,要吃自助餐~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十二月,始終是個要感恩的日子,還是要吃一頓自助餐才有感覺。

揀來Cafe on the Park,皆因筆者對皇家太平洋酒店有著情意結。小時候,差不多每年也會來吃聖誕自助餐,同聖誕老人合照,跟住睇燈飾,最記得呢幢金色的Building。亦因此,聖誕節成為了我全年最喜愛的節日。

人大了,不再熱衷在海旁欣賞燈飾,尤其是今年...
   


踏入佳節倒數階段,自助餐的內容當然亦加插了唔少節日美食,我甫坐底,朋友已急不及待叫我去試那自家製的鵝肝醬及龍蝦肉醬,口感綿密細膩,塗在多士之上,甘香味鮮,果然無介紹錯。


猶記得去年在信和酒店的聖誕派對中,嚐過火雞釀腊味栗子糯米飯,一試傾心。想不到在這自助餐桌上,可以重溫美味。今云賣相有點不同,將火雞片放在糯米飯糰之上,有如西式壽司,吸引。吃起來火雞沒有粗嚡感覺,配合軟熟的糯米飯,在有點涼意的晚上吃一件,特別滿足。


我想講,平日的爐端燒主題是會繼續,一系列的燒海鮮如波士頓龍蝦、扇貝、海蝦等,即場烤起,再徐徐以船槳送上。


年紀大了,始終想要吃點熱食。日式的吉列豬扒做得鬆脆,中式的咸蛋黃蝦球及風沙雞都很合我意,前者甘香又彈牙,後者肉嫩而且惹味。還有云云的熱葷,不能盡錄。


認識我既朋友或許都知道,我是個冷麵控,壽司刺身可以略過,但冷麵我一定要食番碗。


叮叮聲響起,又是表演環節,係火焰雪山。外軟滑再配合內裡的海鹽朱古力雪糕,滲出陣陣酒香,還是不錯。


兒時最愛的聖誕甜品,其實不是薑餅人或朱古力聖誕樹,而是雜乾果蛋糕,但現在已愈來愈少地方有如品供應了,有幸有這裡重溫,實在好。


當然,家陣的聖誕甜點是愈趨精美,如鬆脆香濃的栗子撻、聖誕樹頭蛋糕,以及免治批等,也是必吃的好東西。

聖誕,多一點甜又何妨?

平安夜更有節慶精彩項目,包括合唱團報佳音、聖誕老人派禮物、小丑扭氣球等...


餐廳資料:
Cafe on the Park
尖沙咀廣東道33號皇家太平洋酒店園景翼2樓
27382322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