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

孔夫子 - 時辰就到因果有天報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辛苦工作五天,試問有誰不想週末跟朋友/家人去飲餐茶輕鬆下?之不過,這兩個多月以來,實在令人無心情去吃吃喝喝。

難得有個週末,可以暫時抽離,同埋外甥女BB一齊飲茶,值得記錄下。

揀孔夫子原因好簡單,就近我阿妹,始終帶著小朋友,還是要安全至上。
    


蜜汁叉燒早己成為飲茶必點的東西,無論去邊間酒店或酒樓。這裡用上黑毛豬,但我覺得肉質過份的腍,腍得有點失真,還幸肉香與蜜味適中。


見這兒的餐牌,川滬粵菜色俱備,包括有呢味餚肉。不會凍得死實實,比預期中要好。


飲茶始終要食點心,蝦餃好大粒,大家見到黑色一點點的,是黑松露。澄麵皮不黏牙,蝦肉多且爽口,最好更是混入了筍尖,但味偏淡口,靠松露香去作彌補。叉燒包是為小朋友而設,見佢食到停唔到口,應該唔會太差吧!


蒸點大致合格,又試一客炸的,鵝肝醬米網春卷。脆是脆,但鵝肝醬卻完全失去蹤影。


又柯打了一碟師奶淫得很俾小朋友食。唔好誤會,店家無咁玩得,呢碟既官方名字只是鮮蝦銀針粉。以雞蛋炒銀針粉,十分香口,個人頗欣賞,鮮蝦體型亦巨大,爽口。


老媽子對火焰松露野菌文昌雞感興趣,不妨來一份。日光日白,點火也看不清火焰。雞肉是嫩滑,反而野菌是偏咸,配上白飯或會合適。


結尾既鮑汁花膠絲撈粗就很好,沒半點鹼水味,爽身好吃。


叫一籠壽包作甜點,可惜沒有蛋黃,失望,差點想將之撤回。

壽包無蛋黃,於我而言,係死罪~

忽然想起孔子曰的一句歌詞:時辰就到因果有天報!


餐廳資料:
孔夫子
觀塘駿業街58號3樓
31033833

3 則留言:

  1. 依然好掛住嗰個超正大pat pat... Sorry 係大壽包至啱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時辰就到因果有天報 --> 成日祈求「慈母」同狗官們暴斃架 > <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