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

新店速遞:The Leah - 英式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認識筆者既朋友大概知道,我係英國的死硬派忠粉,其足球、音樂劇、以致食物,無一不喜歡。

有人話:英國無啖好食,甚至說到英國食物是國際間的笑話。

我不敢苟同!起碼炸魚薯條、約克郡布甸、牛肉/雞肉批、伊頓混亂等,我統統愛吃。

新開業,主打British Comfort FoodThe Leah,自會在我的Wish List 之中。
    


打頭陣的帶子,用上北海道貨色,輕輕煎香兩邊,中芯保持鮮嫩。夾點英式傳統的血腸粒粒,以及大蔥同吃,有意思。


接著的蘇格蘭流心蛋,又是一味經典的美食。鬆脆的香草多士,沾溏心的鴨蛋黃來吃,美味。再將Scotch Egg吞下,飽肚又滿足。


看似平平無奇的磨菇核桃意大利飯,其實內有乾坤。因為綠意盎然米飯中央,混入了牛肝菌和各式菇菌茸,添加動容的香氣之餘,感覺也真有幾分像西式的糉子。


之後,是兩款餡餅!分別是牛肉洋蔥批,同埋雞肉煙肉批。兩款批的外皮酥脆,卻不覺油膩。牛肉餡餅的味道很傳統,後者雞肉嫩口又香氣十足,我都喜歡,不要迫我硬要二揀一吧!


在坐好幾位朋友也是牛魔王,那威靈頓牛一定少不了。相信大家都知道,這道菜色的難度在於火侯掌握......


切開後,大家看見那嫩紅的色澤,便知這兒的出品無得輸。酥皮真正酥脆,附上撲鼻而來的菌香,牛肉鬆化軟熟,卻不失肉香,絕對係高水準的出品。旁邊的那瓶薯茸,又香又滑,那管它多邪惡也得多吃兩口。


兩款甜品,有我在英國時最常吃的Trifle,和吉士蘋果批。這個蘋果批再次証明,呢度既酥皮食品是必試項目。Trifle的香甜清新,繼續成為我最最最喜歡的英式甜品,無可取締。


結尾呷口Maggie & Rose Tea,於我而言,是最高的享受。

為左個餡餅,為左個Trifle,我是會再來的!

餐廳資料:
The Leah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