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

SARA - 佐賀之夜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主打佐賀美食的Sara,閉門裝修近半年,最近終於強勢回歸,並搖身一變成為佐賀產地直送居酒屋。

有些朋友早已按捺不住,飛左日本幾轉,慰藉心靈創傷。

重新出發,當然要比舊時更強,餐廳邀得福岡米芝蓮一星店的冨田耕平先生出任總料理長,似乎意向宏大。
   


先以有機沙律菜打開胃口,新鮮清爽,以天然海鹽『一之鹽』作調味,令蔬菜的甜味更加突出,是個好開始。


以清爽的万里長來配清新沙律菜,以及刺身,效果蠻不錯。


刺身當然是即日空運到港的新鮮貨色,中拖羅那肥美、油脂豐富的質感,牡丹蝦的甜,海膽既鮮,以及呼子魷魚之爽口彈牙,令整道刺身盛合極富層次感。


接下來是幾款水魚菜色。水魚刺身略帶爽口,炙燒水魚肝我是首次品嚐,質感與其他食物的肝臟分別不大。只有一粒水魚心,我就讓給朋友吃了,希望下次有緣一試。


看那橙黃色的粒粒,其實不是經常吃到的三文魚籽,而係水煮春,同樣有爆發的口感,但咸味更為突出。


紅紅綠綠的小杯,乃水煮血及水魚膽汁燒酎,但我唔係太接受到,當然只是我個人口味問題。


水煮鍋的湯頭醇厚,嚐了一件水魚肉,比預期中鬆軟,魚皮的膠性很重。啖幾口湯後,再配以什菜來吃,菜蔬吸入湯底的精華,從來是好東西。


幾味水魚菜色後,緊接而來是佐賀名物,三瀨雞。熟成免治雞肉串,燒得香口,質地比坊間很多店子的免治肉串結實,佐以蛋黃,真心美味。


還有炭燒雞腿肉,同埋雞頸肉。或許是首次嚐後者,感覺較新奇,其爽脆的口感亦討我歡心,我會喜歡頸肉多一些。


雞肉之後是豬肉,金星豚腩肉角煮,外表有點像叉燒,有幸吃到半肥瘦部份,甘香鬆化。


無理由全晚沒有牛肉吧!來一味吉列特上佐賀牛肩肉,吉列鬆脆不硬,唔怕甩皮甩骨,中芯帶粉嫩紅色,吃起來鬆化可口,灑一點檸檬汁,味道更佳。


甜品之前,來一客總廚手本名曲的鯛魚嬉野茶漬飯,果真有水準。


飽得要與朋友分享一份水信玄餅~

餐廳資料:
Sara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