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

車品品 - 私房菜再會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車品品,即使不是「飲食圈」既人,亦很有可能聽過其名字,甚至幫襯過。

五月三十一日,車品品門市正式光榮結束,據我所知,許多人紛紛前去「瞻仰遺容」。

作為一個由舊鋪食到依家,大大話話惠顧了十五、六年的老顧客,臨別當然要再去回味一番。幸得老闆娘Florence在六月頭為我等熟客仔設宴,一行十數人再來將店家的經典食品,重溫一遍。
      


廢話少講,大家先以碗仔翅作開場。有的是兩溝,有的要加埋魚肉的三溝,反正個base都是一樣,足料,不是稀稀的,比一般坊間吃到的好十倍。


蘿蔔也是我每次到車品品必吃的東西,有時會加埋各式丸子等,做成什錦,但今趙只吃蘿蔔好了。一如以往,成品件件清甜無渣,軟腍好吃。


另一款我很喜歡的,係豬手。豬手皮膠質很重,非常入味。大家固然知道汁醬不可浪費,用來醮蔬菜,或者撈麵,均是一流。


接著來是幾款麵,分別有蠔醬撈麵、八喜撈麵,以及鵝肝撈麵。三款我也不是首嚐,最欣賞的始終是鵝肝撈。粗麵爽身,不帶半點鹼水味。肥美的鵝肝,每口盡是甘香,令人一再陶醉,那管是多邪惡,也得再咬多口。


魯肉餃是這裡的名物,從第一次打開門口做生意便是,所以今次亦不能錯過。味道帶甜,加埋蝦子的咸香,保持了其一貫的味道。


之後再每人一隻鮑魚,軟腍入味,我想「安哥」一隻,甚至兩隻。

車品品的紅豆沙,從來也是個話題。

車仔麵店賣55年陳皮的紅豆沙?

紅豆沙要賣成一百蚊碗?仲要淨食紅豆沙係唔會賣俾你?!!

當你吃過之後,就會明白。

在車品品過了愉快的端午節,期待私房菜再會~

餐廳資料:
車品品
大角咀埃華街92號地下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