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

新店速遞:阿翁小館 - 與鮑魚再續前緣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約十年前,當時在中資機構打工,經常須要出席應酬飯局,好西吃過不少,鮑魚肯肯定是其中之一。

當然不是罐頭鮑,而是隻隻矜貴的乾鮑。吉品、禾麻

自從離開了那公司後,也真的甚少吃鮑魚了,然而我對鮑魚的鍾情度,絲毫沒有退卻。

阿翁小館在如心銅鑼灣海景酒店新開業,筆者又再有機會與吉品再續前緣。
     

每次來這類地方,都懶去諗食乜,不是吃套餐,就是由店員推介。是晚便要了套餐。此餐有翅或湯選擇,早已與魚翅斷絕來往的我們,均揀了蟹肉竹笙花膠湯。湯品是足料的,這點從不用懷疑。


接著來就是鮑魚了,我們另加了鵝掌。鮑魚是30頭的吉品,最喜歡其像元寶的形狀。是夜之鮑魚,炆得軟腍,絕對係溏心,味道濃郁。鵝掌爽口而豐腴,索盡鮑汁之精華,很入味。


四位便可有一隻炸子雞,或燒乳鴿。我哋八條友,剛好可以兩者兼得。炸子雞素來是阿翁的拿手好戲,這隻亦皮脆肉嫩帶油香,新鮮雞始終不同。


燒乳鴿亦相當有水準,不讓炸子雞專美。比起許多乳鴿名店,更勝一籌。


油泡斑球,採用了黃皮老虎,肉質自然好。連皮帶肉大啖大啖的吃,口感味很讚好滿足。


阿翁的荷葉飯從沒令我失望過,鮮美芬芳,油水足,結合各種配料,我吃我一粒米不剩。


美點雙輝之中,鬆脆香口的合桃酥,太討我歡心。再食埋碗杏汁燕窩真的從沒試過可以咁自在的吃鮑魚~


俾著十年前,已被迫飲到天昏地暗!

餐廳資料:
阿翁小館
天后英皇道18號如心銅鑼灣海景酒店
35532633

3 則留言:

  1. 飲到天昏地暗,食咗乜都唔知或享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上週六去食free flow brunch,發覺我真係超唔適合飲烈酒,幾杯就貓左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