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

Pierside - 海鮮之約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每次朋友聚會,要我諗地方吃飯,這裡總會是選擇之一,只因性價比實在高。如是晚嚐到,四道菜的海鮮菜單,海中瑰寶:貝之珍珠,連加一都係五舊水有找,試問有幾多間尖沙咀的酒店西餐廳可以做到?

不要以為收取呢個價錢,就是Hea西餐,款款賣相花過心思,餐廳更為此菜單引入十多款氈酒,有為人熟悉的,也有些坊間較少見的,這晚我是獲益良多。
    


點餐後,先上麵包。新鮮出爐的麵包自當吸引,特別喜歡圓碌碌的那個,熱暖軟熟,配上蕃茄/ 雲尼拿/ 羅勒檻欖油,停不了口。


一隻長碟放上三小款頭盤,北海道帶子他他,以辣蘿蔔來拌之,味道其實一點不辣,換來卻是清新醒胃的感覺。中間的魷魚鬚,外層酥脆,魷魚爽甜而不韌。鮮蝦脆多士,當然有別於中菜的出品,以墨汁造的脆多士,上面塗了牛油果莎莎,及大蝦,效果同樣清爽。


配合這頭盤,以及之後的湯品的Gin,是大家較為熟悉的Monkey 47。甜甜的容易入口,結合檸檬的清新,令人不知不覺間醉倒....


以數款甲殼類海鮮、蕃茄,和龍蒿打造出來的海鮮湯,味道濃郁得很。中間像 『浮台』的,正是澳洲藍蟹肉餅,外脆蟹肉成份多,整體效果不俗。


主菜三揀一,分別是威靈頓龍蝦、香烤海鮮拼盤,及海鮮燴米型麵。個人對威靈頓龍蝦最有興趣。色澤非常誘人的酥皮,的確是香酥鬆化,裡頭的龍蝦肉甜美,肉爽而不韌,蠻喜歡的。


經理建議一款相對罕見的Niemand Dry Gin來配主菜,即管一試。入口比剛才的那杯濃烈,陣陣薰衣草及檸檬的香氣,愛Lavender的朋友不要錯過。


嚐了一點朋友的米型麵,原來各式海鮮跟迢種米型麵是如此匹配,我又少見多怪了。


Hendick'sTonic Water的組合,入口就是點點青瓜的草青味,配甜品是可以,只是個人對這味道不是太受落。


甜品名字好美,叫甜蜜海洋。顧名思義是以海洋為主題,椰子奶凍、藍蝶花香檸啫喱、乳酪雪糕,造成像沙灘般的賣相,慰藉甜胃。

餐廳資料:
Pierside
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海景翼大堂高座
27382398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