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

面譜 - 京川菜館的雲南菜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雲南菜,在香港始終未能普及,筆者亦是甚少品嚐,一年頂多食到三兩次,十居其九是吃菇菌宴。

是夜與朋友Farewell,主角挑的這家京川菜館,大家都已到訪過了,然而,今次有點不同,皆因我們發現了新推出的雲南菜單,在京川菜館吃雲南菜的滋味,相信會是頗有趣的。
    


各人似乎對這雲南菜單都好有興趣,你點一味我又點一味,不知不覺間又叫多了。打頭陣的涼菜,涼拌四山珍,除了雲耳是大家比較熟悉外,其餘的樹皮、樹花,以及沙松尖皆是相對小眾。爽爽脆脆的口感,拌以酸麻的汁醬,整件事來的清新。


另一款是酸辣香菜烏絲雞,的確就是超多的香菜,吃雞肉就要像尋寶,但酸酸辣辣又帶幾分泰式風情。


再來的煎釀皺皮椒,這種辣椒與虎皮尖椒有個共通點,就係單睇外表是分不清那隻辣,那隻不辣。剛巧我抽到的一隻,辣勁柔和,釀入蝦膠令口感更佳。


雲南菜最廣為人知的一道,相信就是氣鍋雞吧!簡單的雞件、松草花、杞子等材料,滋補又暖胃。


接著的酸木瓜桂魚,有少許像川菜的酸菜魚,但這個酸味就是來自其酸木瓜。吃罷嫩滑的桂花魚後,再嚐一片這個酸到眼盲的木瓜,過癮。


腊肉炒藕條是我喜歡的菜色之一,香口的腊肉與爽脆惹味的藕條構成一道相對邪惡的美食,在這夜比較清淡的餸藻之中,突圍而出。


茉莉花木耳煎蛋,很家常的一道,我中意!


最後吃過竹筒飯、酥香十足的破酥包,以及有幾分像銀絲卷的黑糖千絲卷,又是捧腹而回的一晚。


餐廳資料:
面譜
尖沙咀港鐵尖東站33號舖
23119233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