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

新店速遞:川流 - 德哥,重出漿糊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陳啟德師傅,相信對川菜稍為有認識的朋友,對其名字都不會陌生。

以為雲陽一去,陳師傅會順勢退休,畢竟佢已入廚半個世紀,早已屆退休年齡。如心集團令他重出江湖,實是嗜辣的朋友之福氣。

現時他主理的川流,晚上半私房形式經營,一於找他來個師傅發辦。
    


依例先來幾款涼菜,蟶子結合藤椒的辣勁,爽脆清新;窩筍拌大連海蜇頭,乃不辣的項目;燈影牛肉香脆,也真的薄得透光,底下更是口水雞卷,但那醬汁卻有少許似東南亞菜系的味道;蒜泥白肉則從來是我喜歡的涼菜之一。


收起涼菜的碟子,跟住可來個湯羹。酸辣俱備的胡辣羹,非常醒胃。配上一隻大蝦,炸得酥脆,蝦肉彈牙,美味。


接著,是蔥燒遼參拼烤鵝卷,前者有點山東菜的感覺,個人頗喜歡。反而烤鵝卷我覺得稍為肥了點。


樟茶BB鴿,之前在雲陽嚐過,賣相花過心思。慢煮形底,肉嫩是意料之中,加上燻香,自會好吃。墊底清甜的粟米,正好作個平衡。


水煮魚吃過千百次,多半是嚐到桂花魚,師傅將智利鱸魚以像獅子頭方式去弄,真是第一次見。不論外型還是口感,均像一粒巨型墨丸,有趣。但是,我會更欣賞傳統的水煮魚。


米飯也不是那麼平凡,是溫泉蛋鮑魚脆飯粑。外脆內軟熟的炸脆飯,撈埋蛋味香濃的溫泉蛋同吃,是兒時太蛋撈飯的昇華版。再拌以軟腍的鮑魚,成件事又得以升格。


甜品拼盤,桃仁甜板是百吃不厭的名物,焦糖豆腐布甸甜度溫和,玫瑰吐司抄手是食友指明要吃的東西,還有麻椒雪糕,以及辣朱古力大粬雪糕,甜胃大讚好滿足。


席上有朋友餐後點上杯咖啡,非常識歎。我就繼續乖乖的,飲Sparkling Water

放心,我無病~


餐廳資料:
川流
灣仔太和街28號灣仔薈賢居地舖
31266633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