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

天天海南雞飯 - 最弱反而是海南雞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過年前,四出去食食食,盡量把口袋裡的To-eat-list縮短。

難得約到好友吃『自廢團年飯』,而且佢好大方咁俾我揀地點,那便建議去一間我想吃很久的餐廳,天天海南雞飯。

老實說,由天天初來港報到,落戶銅鑼灣時已打算惠顧,皆因筆者對星洲的天天海南雞,情有獨鍾。

大家都是新界人,還是圓方分店比較方便些...原來,圓方這分店,除了天天外,更有同樣來自新加坡的超好麵、老街坊,以及五十年代,結合成為美芝蓮同盟,讓食客可以品嚐更多款式的美食。
   

一場來到,無理由唔食招牌海南雞卦?!要了份例牌的,肉質實在跟星洲的天天差之千里。印象中Maxwell Center只獨沽一味提供辣汁,但來到香港,也得將黑醬油及薑茸加進去。


油飯是略嫌偏硬,但油香還可接受,星洲的油飯好像也是這樣。


相比起海南雞,我更欣賞這道花膠豬手鍋。花膠算厚身,口感有少許像牛筋,豬手皮也是骨膠原豐富,而且味道很不錯,值得推薦。


另點了松露醬蝦多士,蝦頭亦炸透,靚靚的砌好。多士本身鬆脆不油,蝦肉爽彈,蠻出色的。反而自家調製的松露醬不是我所好,甚至拉低了分數。


露筍端上來時香噴噴的,吃起來爽脆清甜無渣,我是一條駁一條的吃不停口,直至吃清光為止。


最後的一杯爆爽檸茶,也別有風味!

多謝友人請客~



餐廳資料:
天天海南雞飯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1樓1050A號舖
31082182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