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I M Teppanyaki & Wine - 無得輸的鐵板燒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十二月,既是普天同慶的聖誕佳節,亦係濶太朋友的生日,所以即使飯局排得再密,也必要夾個時間跟她食餐好西。

吃盡珍饈百味的濶太,遲遲都諗唔到想食什麼,直至約會的前一天,才決定了I M Teppanyaki & Wine。其實我心裡打定輸數,因時間太緊迫,要訂位都難,更遑論要Mok San親自主理?

馬上請猛人朋友ET代為安排,五分鐘不到她便回覆:搞掂晒!
   


鐵板燒界應該無人會唔認識Mok San,如果你真不曉得的話,悄悄地去Google下吧~


Mok San打過招呼,選好吃什麼以後,蟹肉沙律便送上。新鮮的沙律菜伴以黑醋,十分醒胃,仲有鮮美的蟹肉及魚籽作點綴,美味的好開始。


San首先為我們準備海老,看他純熟的手勢,吸引的成品很快便呈現在眼前。蝦肉是意料之中的彈牙,自行灑上少許檸檬汁更能引出味道。蝦頭的羔甘香,又弄得香脆,從不比蝦肉遜色。


接著來的是甘鲷魚,底下是南瓜茸,伴上紫菜碎及紫蘇花,鐵板燒也做到有如Fine Dining 的賣相,殊不簡單。魚肉細嫩,跟南瓜茸頗夾,紫蘇花的味亦突出,而魚皮更是煎至脆卜卜,整件事好有驚喜。


繼續是海鮮項目,跟住我們有鮑魚。簡單的切片,添上切碎的海苔便成事。火候拿揑得恰到好處,絕無半點韌,味道固然也是好。


美國牛肉薄燒,著師傅可以弄得生一點,成品的確是入口溶化,牛味濃郁,好想叫Encore


邊喝著非一般的湯,邊欣賞師傅在炒飯,已是賞心樂事。


米飯炒得香,粒粒分明,即使吃至此時已很飽足,也得將整碗炒飯清掉,水準可想而知。


最後炒個清爽的野菜,來清清味蕾,非常恰當的安排。


午餐有跟咖啡或雪糕,由於打算之後去別處飲咖啡,所以大家都食雪糕。黑芝麻、抹茶及柚子口味,我挑了柚子,清新也可消滯,很滿意。

主角吃得滿意,也要感謝好友ET的安排,看來要夾時間吃Mok San的另一店子, Sushi Hana



餐廳資料:
I M Teppanyaki & Wine
大坑銅鑼灣道134號地下
25707088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