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新店速遞:新大光燈 - 往事盡在春閨夢裡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昔日紅磡既大光燈,去幫襯的大多是在附近大酒店『鞠躬』或者在附近工作的,畢竟那個位置,很少有像我這樣的癲佬會專程走去搵食。

忽然有天,搭車經過,見大光燈已消聲匿跡,雖未致於心碎,卻仍覺有點可惜。
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,數年前的某日,在Fb看到有食友報料,大光燈在附近的必嘉街重開,加左個『新』字係前面,磨拳擦掌說要去重溫美味。

其後筆者也嚐過新大光燈一次,已沒多大感覺,漸漸地將此名字在腦海中淡忘。

直至最近,我家附近的南豐紗廠搞活化,變身成為The Mills,新大光燈亦在此插旗,開了第三間分店,我才意識到係時候去會一會佢。
    


甫坐下,二話不說先來碗雲吞麵,且看能否保持往時的水準,希望不會令人太失望。


呷口湯,湯底感覺是有點味精,欠缺了昔日濃鮮的大地魚氣息。再揚起麵條,鹼水味頗濃烈,扣晒分。唯獨是細細粒容易食的雲吞,仍然保持皮滑,餡料的豬肉與蝦既比例沒多變。


一碗細碗肯定唔夠飽,再來碟炸兩就岩岩好。或許是來得不合時,成品不熱的,腸粉又偏厚,還好油條質感仍鬆脆,自行配上醬油及甜、麻、辣醬,總不會太難食。


最沒期望的奶茶,反而濃香,未到頂級,但合格有餘。

始終是剛開業,店員仍未熟習運作,偶有錯單情況,被急躁的客人大罵,但服務態度倒是良好的。多點包容吧!


餐廳資料:
新大光燈
荃灣白田壩街41號地舖
35861816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