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

望月軒 - 川粵時空



特別喜歡假日的望月軒,貪佢寧靜舒服,還附送靚海景。

有時候,我會來飲茶食點心,水準不賴,但其實我更愛這裡的川菜,做得非常正宗。

與繁忙的村姑又有一段時間沒見,係時候約佢聚一聚,食餐麻辣。
   


蒜泥白肉,以薄薄的豬肉片包裹著爽脆的青瓜,再配上紅油及蒜泥,口感豐富,惹味可口,是我最喜歡的四川涼菜之一,話知食完後會呵氣如蘭。


新鮮鵝腸,咬落爽脆,脂香四溢,本已味美。再加上以辣椒作調味,每啖慢慢滲出辣勁,只能高呼膽固醇萬歲。


經常說川菜是百菜百味,並不是全部只得麻與辣,樟茶鴨是好好的例子。四川的樟茶鴨有別於滬菜的出品,用的鴨子會比較細,肉更嫩滑,而且滲出煙燻香氣,我好中意。


即管也來客『濕辣』的菜色,在水煮魚與毛血旺之間掙扎良久,最終決定點後者。紅湯之下,是大量吸味的材料,包括毛肚、鴨血、竹筍、腸仔,以致我喜歡的午餐肉,甚至有細滑的蕨粉,吃得大家津津有味。


最後也來個粵菜菜色,鮮百合翠炒帶子。從來喜歡鮮百合的味道,帶子又好大粒,火候控制得好好,鮮嫩口感好,水準了得。

應該,是全港最靚景,又正宗的川粵菜館吧!

餐廳資料:
望月軒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