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

老鍋 - 烚烚下,好滾動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很喜歡古時像銅鼎的火鍋,感覺風味非凡。只是,早十年八年,這類火鍋店幾乎消聲匿跡,只剩下一間半間老店仍有此供應。

潮流總是不停的轉,古老又可以變番時興,變幻原是永恆。呢幾年,又多見番這類銅鼎,如這家『老鍋』。

已不是首次到訪,猶記得去年夏天,一行十多人包了最大的廂房,開兩個爐,又象拔蚌又自擕美酒,吃得不亦樂乎。
  

一年後,老鍋已在銅鑼灣開了分店,但我與朋友皆是新界人,還是尖咀比較方便我們。


揀選了麻辣及酸菜白肉的鴛鴦鍋,點可出去拿取醬料。蔥花與辣椒,香醋或蒜泥汁,芫茜及芝麻,悉隨尊便。

朋友不是吃辣能手,但又想刺激下,要個小辣隱陣啲。小辣固然不會太強橫,就算愈滾愈烈,食埋裡頭索味的蜂巢豆腐,我也可面不改容。鴨血雖不能直接與台灣相比,但在本地而言,是數一數二了。

另一邊是酸菜白肉湯底,肥瘦相隔的腩肉討我歡喜,酸菜也夠醒胃,個人是更愛這個湯底的。


香港人打邊邊,無可能沒有牛肉,來了一份安格斯雪花肥牛。台式火鍋的地方,牛肉總是捲起。坦白講,這類地方吃牛肉,點都唔及本地火鍋的牛吸引,但這已可收貨。


我倆自命正義之士,遇上邪惡的咸蛋黃豬肉丸,誓要將之殲滅。混入咸蛋黃,真的香到不得了。


這裡許多東西也可點半份,包括剛才的豬肉丸,以及這客韭菜餃。像元寶的形狀,內餡豐足又有韭菜香,幾好。


雖則麻辣鍋內已有蜂巢豆腐,不過這吸味的妙品,多多無拘,所以再來一碟冰豆腐,吃過痛快。


最後整多份皇帝菜,叫做平衡下心理。

餐廳資料:
老鍋台式火鍋

4 則留言: